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退休人员养老金涨啦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6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6-01 16:17:27
[摘要]6月1日下午,陕西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6月1日下午,陕西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今年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继续坚持“并轨”原则,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的“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一是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56元,体现社会公平。二是挂钩调整,与缴费年限和养老金水平双挂钩,体现调整政策的激励性导向,引导参保人员在职长缴费、多缴费,退休后多拿养老金,多调养老金。首先是按缴费年限调整。退休人员15年及以内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下同)部分,每人每月增加25元;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缴费年限按整年计算后,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其次是按基本养老金水平调整。以退休人员本人2020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增加金额计算到元,不足1元的部分按1元增加。三是适当倾斜,对高龄退休人员,70至74周岁的,增加10元;75至79周岁的,增加20元;80周岁及以上的,增加30元,体现了对高龄退休人员的照顾。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我省将确保6月底前将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退休人员 养老金

上一篇:西安一宝马司机疑因低头看手机 撞飞三丰中心思想小区地库保安亭 下一篇:免费办理商品房摇号选房委托公证 莲湖公证处推出十项便民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