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两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活动 内附举报方式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9-19 08:27:16
[摘要]9月18日,延安市公安局、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联合发布通告,依法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活动。

为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护全市文物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规定,9月18日,延安市公安局、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联合发布通告,依法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活动。

通告中明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规定,我国境内地下、内水和领海中遗存的一切文物,属于国家所有。国有文物所有权受法律保护,不容侵犯。地下埋藏的文物,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不得私自发掘。实施文物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有关规定予以惩处。

同时,凡是实施文物犯罪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主动投案且如实供述自己罪行构成自首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继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实施文物犯罪人员的亲朋好友应积极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窝藏、包庇文物犯罪人员或者帮助销赃,毁灭、伪造证据以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外,广大人民群众要坚决同文物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文物犯罪分子,支持、协助公安机关依法开展打击文物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检举揭发人,对打击报复举报人及其亲属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举报方式:

延安市公安局打击文物违法

犯罪线索举报平台(扫码举报)

640.webp.jpg

电话:110、0911-2165900

邮箱:yadjqd110@163.com

地址:延安市宝塔区新城人民路延安市公安局323室

WJ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部门 严厉打击

上一篇:“红色延安·党旗飘飘”百场网络主题活动助力延安高质量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