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698.8万剂次 18岁以上人群第二剂次完成率98%以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2-19 20:28:50
[摘要]据悉,西安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98.8万剂次,18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二剂次完成率98%以上。

  2月19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据悉,西安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98.8万剂次,18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二剂次完成率98%以上。

  2021年,是西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极为重要、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多轮冲击,特别是去年底今年初,西安遭遇了疫情防控的世纪大考,打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疫大仗硬仗,6.3万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尽锐出战,1个月实现社会面清零,40天实现整体清零,2个月实现确诊病例全部治愈,打赢了自武汉疫情以来最为严峻、最为艰难的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在经受住重大疫情考验的同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累计承接入境航班947架次,确诊境外输入性病例857例;检测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环境及从业人员样本134.1万份;设置发热门诊77个,建立6家城市核酸检测基地,130家机构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到67万人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98.8万剂次,18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二剂次完成率98%以上。

  13个医院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完成生产总值112亿元,其中6个主体封顶、3个部分主体封顶、2个正在进行主体施工、2个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全面加快区县级疾控、医疗机构建设,20个区县级疾控机构建设项目中,3个已投用、7个开工建设、10个完成项目选址;24个区县级医院建设项目中,6个已竣工、9个开工建设、9个完成前期准备。基层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已完成168个,其中新迁建、改扩建项目88个,公有化村卫生室80个。先行启动建设空港新城、秦汉新城、高陵区、国际港务区4个健康驿站,均进入基础施工阶段。紧急启动建设日检测能力50万管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改造面积6500平方米,建成后,应对突发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将显著提升。

  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有了新改善。积极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9个专业区域医疗中心通过省级评审。扎实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950.9万份、家庭医生签约210.1万人次、老年人健康体检65.7万人次。开展“千名医师”大型义诊活动,服务群众4.8万人次。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全年累计献血23.7万人次,总采血量突破80吨,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重大疾病防治取得新成效。持续做好流感、狂犬病、手足口病、布病、出血热等防控,流感同比下降80%、布病同比下降7.5%。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99%以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报告患病率4.5‰,在册患者规范管理率87.5%。创建成国家和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10个,高血压患者、Ⅱ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均超过国家要求。

  实施母婴健康安全行动,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覆盖率96.62%,宫颈癌及乳腺癌检查19.93万人次;15个区县(开发区)实现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全覆盖,孕产妇死亡率12.26/10万、婴儿死亡率1.43‰,均稳定在较低水平。在城郊6区和高新区优先开展普惠制婴幼儿托育服务,建成7所普惠机构。

  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冠疫苗 完成率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20多万元农民工辛苦钱拖欠近半年 记者采访后当天“三方碰面”核对账目 下一篇:西安将稳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 制定实施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