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已退出政府定价目录 西安天然气安装费用将有新变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4-20 20:53:04
[摘要]在4月20日的华商报民生热线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已经执行多年的天然气安装材料费用标准将发生变化。

  在4月20日的华商报民生热线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已经执行多年的天然气安装材料费用标准将发生变化。

  热线中多个老小区的居民集中反映对天然气安装费用的困惑,尤其是小产权小区,常常存在捆绑锅炉等问题。家住汉城湖附近御湖豪庭的一位业主说,小区物业要收6600元的壁挂锅炉费用,还有1598的安装费、380的增容费,此外还有每平方米15元的市政配套费。他认为这些费用不合理。

  客户服务管理中心副经理杨雅娟接听热线时表示,按照目前的规定,天然气公司只收取用户1598元的安装材料费及380元的壁挂锅炉增容费,其余费用都属于小区自行收费。对于这一解释,该业主希望天然气公司也应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因为很多小区都是打着天然气公司的名号进行乱收费的。

  对此,西安秦华燃气集团城西分公司总经理陈军川表示,今后将更注重这种老小区的项目管理,及时公示天然气公司的实际收费项目,同时与开发商或物业进行积极沟通,如果开发商和物业要组织壁挂锅炉团购,建议选择品牌较好的多家产品,提供不同层次的价格,保证后续的服务,促使业主愿意购买,避免矛盾的激化。

  此外,记者了解到,西安已经执行多年的天然气安装材料费用标准将发生变化。

  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是指为保障用户通气,相关企业提供建筑区划红线内燃气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服务而收取的与工程建设相关的服务费和材料费等费用。

  据秦华燃气集团介绍,多年来该集团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标准一直未有调整,执行的是普通用户1598元,壁挂锅炉用户1978元。近年来,随着人工材料成本的不断上涨,成本压力不断增长。2018年3月7日,陕西省物价局下发了《关于印发﹝陕西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陕价综发[2018]24号),规定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退出政府定价目录。目前,秦华集团正在研究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新的收费标准,后期严格按照政府相关文件执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安装工程服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邓小卫 实习生 王煜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上一篇:西安开通社保卡“亲友代办”网上服务功能 下一篇:市民举报渣土车逆行交警:司机处罚 涉事企业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