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洛高三女孩因父母入狱陷入困境 检察机关司法救助3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8-24 10:03:57
[摘要]近日,商南县检察院为一起未成年人实施国家救助司法金3万元。

  近日,商南县检察院为一起未成年人实施国家救助司法金3万元。

  6月17日商务10时,张某某来到商南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反映他的儿子儿媳半年前因涉及一起刑事案件双双入狱,留有一女随祖父母生活,正在上高三,品学兼优、开朗热情,积极向上,从小跟着父亲长大,因家里发生变故对她打击很大,由于于祖父母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唯一的经济来源靠两人低保,生活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困难,请求检察院能给予帮助孙女继续上学的机会……

  分管检察长贺力申仔细听取张某某诉求后,当天下午就走访学校、村组调查其孙女学习及平时心理动态等情况,最终以秉持“守护未成年成长”的理念出发,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之后承办检察官在开展司法救助同时,及时联系教育局、学校配合同时通过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等形式提供心理救助,做好小张的心里疏导,并与小张达成共识,长期对其提供帮助。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全平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高三女孩 救助

上一篇:西安一女子被同事碰落碟子割伤 调解后餐厅赔偿3500元 下一篇:西安一学生考完试后放松心情泡酒吧 被俩搭讪者诱骗至车上劫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