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市民反映在兴业路停电动车被乱收费 街道办:已约谈负责人 调整保管员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3-09-08 08:52:00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我在道沿下面停着,根本就不在城管划的收费区域,却还要朝我要钱。”近日,西安市民崔先生前往兴业路附近的西北商贸中心给家人送饭,电动车停马路边道沿下却被收取两元的保管费用,这让他难以理解。“我停的明明是公共道路,为什么还要收费?”

  西北商贸中心位于西安市新城区兴业路附近,紧邻康复路,是市区较为出名的服饰品零售、批发聚集区,平日人流和车流很大。崔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家人在那里上班,自己偶尔会骑着电动车前来送饭。在今年6月23日,崔先生前来送饭时,将电动车停在兴业路的道沿下,不料被附近的管理员要求交2块钱的停车保管费。

  根据崔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在兴业路收取电动车保管费的有一男一女两人,对方称:“只要停电动车都交着呢,我们收费是经过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批准。”但崔先生觉得不合理,当时就没有交费。随后他向辖区城管部门求证,对方表示确实是经过审批。“但是城管局审批的是道沿以上的部分,现在这些收费的人把道沿以下也管起来,还不给收费的票据。”崔先生说。

  崔先生认为收费没有问题,但是不在审批范围的不能让人交钱。“每天在这停车的有上百辆,不应该收费的区域却收费,那收的钱去哪了?”从今年7月份至今,崔先生多次前往兴业路,都被管理员要求交保管费,即使是自家的车子停在城管局划设的收费范围之外。

  华商网就此事致函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办事处,9月7日对方回复表示:经核实,网民反映地点为西北商贸中心东侧的非机动车保管站,该保管站为区城管局审批备案过的非机动车保管站,设置初衷为方便群众存放车辆,并对存放的车辆秩序进行管理。目前保管站委托第三方管理,划定区域明显,放置有明确的收费公示牌和收费标准,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并备有票据。

   针对网民反映电动车收费员“乱收费”有关问题,街道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分管领导亲自约谈训诫第三方管理负责人及保管员,再次明确收费区域、收费标准,禁止保管员在非规划的保管区域(道沿以下)收取费用。二是责令第三方管理负责人对网民反映存在“乱收费”现象的保管员进行调整,要求第三方管理负责人加强保管员日常管理,如再次发生类似问题,将对保管站第三方进行更换。三是建立非机动车保管站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组织责任科室执法中队、城管办增加日常检查频次,安排专人定点、定时开展巡查督导,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改到位、改彻底,长效抓好问题整治。

  下一步,长乐西路街道将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及时举一反三,抓好西北商贸中心保管站问题常态长效整改的同时,严格规范辖区非机动车保管站运行管理,不断提升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管理水平,把群众关注的问题解决好、解决到位。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兴业路 电动车 乱收费

上一篇:应聘高薪司机入职后发现与承诺不符 只干一天被扣除7500元 下一篇:买车两年多问题频发 两次“刹车故障” 引车主担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