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最牛楼盘广告邀奥巴马代言 涉嫌严重违法被查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07-15 04:39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笑容可掬的奥巴马成为楼盘的“代言人”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陈静涛)“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西安为一家楼盘作‘形象代言人’”,昨日,陕西省工商局商广处指出,这则被市民戏称为“西安最牛的楼盘广告”涉嫌严重违法。美国总统给楼盘“做广告”?

  此前报道:西安一楼盘用奥巴马代言 工商局:是否欺诈很难说

  在西安市兴庆路南段一在建楼盘外的围墙上,有四幅约长10米、高6米的巨幅广告,广告上面分别印有美国总统奥巴马等4位名人的照片。这些照片几乎占去了每幅广告的一半。

  其中在奥巴马巨幅照片的左上角,还印有奥巴马的简介:1993年毕业于常春藤联盟哥伦比亚大学,旁边配以中英文广告词:“我们赖以成功的价值从未改变”。其他三人的介绍,均以类似形式出现。有附近市民称,广告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市民惊叹之余普遍质疑

  “不会是真的吧?”在附近开药品销售公司的杨阳说,奥巴马怎么会给这个楼盘做广告呢?与杨阳一样,不少市民在惊叹之后,也提出质疑:这肯定不是真的。

  记者也注意到,在四幅广告中,均有“常春藤联盟”字样,而该楼盘的名字就叫“常春藤花园”。这两个“常春藤”是否有关系呢?该楼盘售楼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这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楼盘广告被责令停止发布

  陕西省工商局商广处处长徐君峰说,在接到反映后,他们立即前往兴庆路进行了调查。“经初步调查,该广告涉嫌严重违法。”昨日上午,目前已责令“常春藤花园”楼盘停止发布该广告。

  徐君峰表示,现在广告形式出现了多样化,法律上出现了难点或空白,增加了工商执法的难度。“这是新问题,让工商人员一下子很难判断,这可能需要一个过程。”他说,提醒工商人员应在各方面提高知识储备,进行科学、依法监管。

  最牛楼盘广告“几宗罪”

  工商人员经初步取证发现,该广告至少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未经工商部门审批 依据 《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第四条:户外广告由发布地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管理。而该广告未经工商部门的登记审批,“没有登记审批的,是不得发布的。”

  此 “常春藤”非彼 “常春藤” 根据 《广告法》相关规定,该楼盘与“常春藤联盟”没有内在的因果关系,涉嫌误导或欺骗消费者。

  非法使用肖像 “能否使用国外政要作广告,确实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说明。”徐君峰说,但根据《广告法》,该广告使用了奥巴马等人肖像,并未取得对方的书面同意,显然是虚假的。

  相关链接

  常春藤联盟

  常春藤联盟由美国东北部七所大学及一所学院组成。它们为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及达特茅斯学院。

  这八所大学都有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墙壁上爬满了常春藤,历史悠久,治学严谨,教授水平高,学生质量好,因此常春藤联盟又时常作为顶尖名校的代名词。

 
 编辑:梁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07-15 04:39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西安未央拆除137块违法户外广告 面积15375平米   09-07-14 19:54
·治理野广告,其实很简单!   09-07-14 09:54
·西安在建彩绘墙广告特得很 有些小“麻达”   09-07-14 04:23
·西安再对野广告宣战 16台“呼死你”24小时运转   09-07-10 08:1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