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赖昌星前妻自愿回国 已经携小女儿返回福建老家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08-06 05:26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如果判遣返我能接受”

  记者:你在加拿大的难民官司撑到今天,是不是钻了加拿大的法律漏洞?

  赖昌星:日后即使经过所有法律程序,到最后加拿大还是要判我遣返,我也会接受。

  记者:你认为你可以在加拿大呆下去吗?你的官司最后可以打赢吗?

  赖昌星:已经10年了,我希望会有一个好结果,现在有了工作准证,一年一延期,我已经很满足,对于移民身份,我只是往好里想。如果法官判我回去没有风险,我就会上诉,我会把这场官司一路打下去,不会停止。

  ■编者注

  害怕遣返上演“撞墙”闹剧

  中国政府曾多次敦促赖昌星尽早回国自首。但赖昌星却置若罔闻,他想赖在加拿大,10年来,他聘请知名律师,使用各种手法进行马拉松式法律诉讼,以逃避遣返回国,并以此上演了一幕幕闹剧,有一次,甚至还上演了一出撞墙事件。

  那是2006年的6月16日,当天,加拿大边境服务局重新将一直被软禁在家的赖昌星拘捕入狱。已习惯了“捉放曹”的赖昌星还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当晚11时,外边又来了许多警车,还有一批荷枪实弹的特种部队士兵。赖昌星还以为他即将被遣返回国,竟一头朝旁边的钢柱撞去。他当场昏倒,并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后并无大碍。加拿大官员怀疑赖是故意假装昏迷不醒。而现场记者均描述说,没有发觉他头部有明显的撞击痕迹。这个“撞墙”事件据赖昌星本人讲是另一个版本,“当时已经到了机场,连机票都买好了,真的是千钧一发。”

  “和前妻还经常来往”

  记者:你跟曾明娜离婚的时候,是你被遣返可能性最高的时候,所以,许多人揣测你是假离婚,是为了保护她或者转移财产。

  赖昌星:是曾明娜主动提出来的,主要还是她觉得压力大,可能离婚让她可以远离我,她提出,我尊重她,就同意了。如果说为了转移财产,那倒未必,因为她和三个孩子也有被遣返的可能。

  记者:你和她还有见面吗?离婚后还是一家人吗?

  赖昌星:她是孩子的妈妈,我们当然经常往来。我们还是经常吃饭,也讨论孩子的前途问题。还是一家人,在他们没找到工作之前生活还是由我资助。

  记者:你是被通缉的走私犯,你的孩子是怎么看你的?

  赖昌星:三个小孩都很乖(注:赖昌星孩子分别27岁、25岁、23岁),两个儿子大学毕业,读的商科,小女儿还在读书。我也不愿意让孩子知道许多内幕。我要大孩子去考地产经纪的牌照。他们在加拿大住了10年,已经很适应这儿了。我也盼望他们在这里成家立业,以后可以回去中国看看。

  本报特约记者 黄运荣

  赖昌星逃亡生活

  住处 租100多平米公寓

  赖昌星目前住在大温哥华地区本拿比市,卑诗省立7号公路旁的一幢30多层高层公寓,面积约100平方米,在大温哥华地区属于中等偏上的条件,但据赖昌星对当地华文传媒称,房屋系租住。赖昌星最初购买的温西豪宅因周转不灵匆匆出手,赔了几十万加币,后来在本拿比丽晶广场所购置的公寓,目前已划在前妻曾明娜名下。

  出行 有驾照开朋友车

  赖昌星2007年5月23日在卑诗省飞沙河谷县兰利市通过了5级驾照考试,可以自由驾车上路,此前他多次考驾照均未通过,因无照驾驶屡被警告和媒体追拍。如今赖昌星远离媒体聚焦,但仍有人指称他驾驶豪华车外出,且经常换车,而赖昌星本人则称车都是借朋友的,自己一辆车也没有。赖昌星拼命强调自己“无房无车”,是为了获得工作许可,因为根据加拿大法律规定,久拖不决的待遣返者如果没有收入和财产,便可获得工作许可。

  工作 英文差 当房产顾问

  4月下旬,有媒体称赖昌星获得某华裔房地产老板的雇佣,成为全职公司顾问。熟悉“行市”者称,当地房地产公司通常编制精简,很少有“顾问”这种职责不明却占编制、领薪金的岗位,赖昌星又没有考取房地产经纪执照,这份工很可能是其朋友给的“人情工”。事实上赖昌星声称要在房地产业求职也是没办法的事:他几乎不懂英文,房产经纪是卑诗省对英文要求最低的两项有照工作之一(另一项是算命),对于年纪不轻、无力(恐也不屑)做小时工的他而言,房地产业也许是唯一能尝试的工作了。

  家庭 没钱无法再风流

  赖本是风月中人,逃亡来加时还带了一妻一妾,情妇蔡玲玲及其子赖文东已与赖分居,这二人有合法身份,现移居阿尔伯特省卡尔加里市。而赖昌星之妻曾明娜已和赖离婚,如今与其子女都拥有合法身份。赖在加拿大倒没传出什么桃色新闻,想来其仍处于财务管制状态,不论是否真的像其所言“穷了”,总之是有钱没钱都没法“潇洒”,自难如前那样吸引女性。

  未来 官司缠身还赖着

  赖昌星并非真正的“自由人”,严格来说他仍然官司缠身,但由于加拿大法律体系的低效率,他目前这种“准自由状态”,也许会持续10年、15年,甚至更久。本报特约记者陶短房

 
 编辑:李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08-06 05:26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加拿大政府证实赖昌星前妻曾明娜已返回中国   09-08-05 15:38
·赖昌星在加拿大找到首份工作 为房产公司当顾问   09-04-20 10:38
·赖昌星自称找到全职工作遭加拿大华人质疑   09-04-20 10:15
·“阿肥星”博客蹿红网络 网友怀疑是赖昌星所设   09-03-14 06:27
·疑似赖昌星博客自述发家史为走私辩解(组图)   09-03-13 08:5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