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首批6名学生封闭戒网瘾 特困家庭可免费矫治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09-08-24 03:40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一名少年不愿意接受矫治,被工作人员抱上车 记者 王飞 摄

  西安晚报讯 (记者王飞 实习生孙婷婷 秦亮亮) 上网成瘾、逆反、偷钱、脾气坏、夜不归宿、对什么事都没兴趣……22日,这些来自贫困家庭的6名网瘾学生经本报牵线,被送往西安永乐行为矫治基地,进行封闭调整。

  满怀信任

  身心伤痛的母亲求助本报

  袁女士为14岁的儿子小刚(化名)费尽心思,也伤透了心。2007年11月份,她做了一次手术,住院半个月,家里没人照顾孩子,原本乖巧听话的儿子和同村上网比较厉害的小同学上网,几天几夜夜不归宿。老师也没有进行很好的引导。今年上半年,小刚初一下半学期就辍学在家。袁女士买了一台网吧的旧电脑,放在家里,连上网线,就怕儿子在外上网结交坏人。但是,孩子仍跑到网吧。

  “为了孩子,我经常捂着伤口,刮风下雨、白天晚上出去找他,伤心的泪水,不止一遍地流过。”袁女士写给本报的信里,爱子情深却无可奈何。昨日下午,经本报牵线,小刚与其他孩子一起走进训练营。

  期盼改变

  天天上网的孩子进了训练营

  上初二的小木(化名)被送上车后,眼看着儿子走远,做母亲的武女士眼泪下来了。她还是不放心,毕竟孩子是第一次较长时间地委托第三方进行管教。小木从小学到初一学习都可以,自从初一后半学期开始上网,成绩开始下降,由于父母做生意忙,孩子也变得很内向。“我们做父母最烦恼的是整个暑假,孩子几乎天天上网,迷恋打游戏,有时夜不归宿,好几天都不回家,大人找也找不到……孩子几天后回到家,面黄肌瘦的……”武女士说。

  长效救助

  特困家庭还可申请免费矫治

  6名孩子里,有一位来自南郊一城中村的女生,15岁,由于家长有残疾,她主动要求调整自己。“我一天必须要上3个小时的网,我不上网不知道会发生啥事?”她说。

  家长给本报的感谢信里充满感激:“咱家庭环境不太好,从报纸上看到专家免费为孩子指导,感激用语言是无法形容的”“我娃主要是自理能力、自控能力很差劲,真希望他通过这次好的机会,重新振作起来”。

  22日下午5时,6名孩子进入南五台镇星火村西侧的西安永乐行为矫治基地,进行短期的封闭调整,包括行为强化、意志磨练、心理疏导、访贫问苦、独立生存等。整个矫治是半开放的,家长可随时去参观监督。此外,永乐教育服务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今后每期训练都会吸纳两名特困家庭的不良孩子,家长可持有社区、村委会、街道办、民政局等任何一个单位开具的特困证明,都可申请免费矫治,外地家庭也可申请。

 
 编辑:李斌 来源:西安晚报  2009-08-24 03:40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病急乱投医 网瘾少年到底成了谁的摇钱树?   09-08-23 23:03
·广西警方通报"网瘾少年"死因 身体多处挫伤致死   09-08-19 10:00
·广西南宁通报称“网瘾少年”系被教官打死   09-08-19 04:14
·网瘾诊治标准可能年内出台   09-08-18 15:57
·男孩捡废铁筹上网费 母亲求助社会能帮儿戒网瘾   09-08-16 09:0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