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30台水泵就能解决大问题 西安三环积水点基本解决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08-30 07: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报讯(记者周沐辉)西安市三环路于去年年底全面通车,但由于周边排水管网尚未形成等原因,三环路成为西安市雨天积水的“重灾区”,东三环官厅立交以南、南三环曲江盘道、南三环丈八六路、西三环红光路下穿、西三环三桥下穿以及北三环场站路等六处,基本处于逢雨天必积水的状况。

  据三环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李佳保介绍,三环公司成立了防汛办公室,将全线划分东、西、南、北四个责任片区,并在现场设立了三环路防汛值班室

  官厅立交以南——积水是因为该处一企业私自将污水管道接至三环雨水管道,造成雨天污水外溢,形成积水。

  曲江盘道——该处是东南三环最低处,逢雨天周边雨水由此流入,由于排雨管道管径较小,难以保证排水顺畅,东月路2米管径排水管道建成使用后,该处积水将彻底解决。

  丈八六路——此处为南三环最低点,由于此处高新区负责的里花水立交南辅道尚未建成,南三环的雨水管道没有接至排雨管网中,南三环的雨水没有出口,在此溢出。

  红光路下穿、三桥下穿——专门的排水泵站没有建成,只能临时用小功率水泵抽水,雨天排水不及。

  场站路——为北三环最低处,北三环雨水管道尚未接到排雨管网,这也导致雨水无处可排。

  李佳保介绍说,三环公司为此共投入120万元,全线投入发电机10台、水泵30台,临时移动泵站1台,作为防汛备用资源。在三环排雨管网尚未完全形成之前,对雨污水管道下游无出路的积水点,采用增设临时泵站、临时管道抽水改排;对泵站设施不全的积水点,采取增加发电机、增加抽水泵临时排水;对道路收水口排水不畅的地方,增设雨水箅子,加强雨水收集和排放;组装了临时移动泵站,一次可带动8台水泵同时抽水。

  这些措施基本解决了6个主要积水点、22个小积水点雨天积水问题。

  28日雨后,记者沿三环走了一圈,发现除场站路、红光路下穿有少量积水外,全线已基本不积水。这也从侧面证明,整治积水问题,或许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

  相关报道:

  一到雨天就内涝 西安16个地点逢雨必积水

  16日暴雨致33处道路积水 西安为何一到雨天就内涝

 
 编辑:朱羽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