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小伙患重病后家人失踪 其父称离开会引来更多关注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0-14 07: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视频记者:惠静

  病床前,朱王伟的同学一直在照顾他。每次朱王伟问其父母,同学就瞒他说:“你父母出去了……”本报记者黄利健摄

  同学猜测

  “离开为了吸引关注,这可能是家人无奈之举”

  病友声音

  “为救人‘设局’可以理解,但爱心应面对真诚”

  医生建议

  “爱心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应设专门救助基金”

  拿光物品父母丢下重病儿

  23岁的朱王伟今年7月从西安石油大学刚毕业,9月份应聘到一家企业,现在还在试用期内。10月1日他感觉非常疲惫,并突然出现高烧症状。10月3日,朱王伟的同学冯永刚把他送到医院,确诊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后转院到唐都医院治疗。

  3日晚上,朱王伟的同学肖伟等人打电话通知朱王伟远在湖南岳阳农村的家人。第二天,朱王伟的父母等5人从湖南赶到西安。然而到了9日晚9时许,朱王伟的父亲给主治医生留了一张字条,字条上注明朱王伟的家在湖南省岳阳市路口镇,并留下一个电话号码后,一家人扔下仍在和病魔抗争的朱王伟悄悄离开了医院。

  相关报道:大学生突患白血病 其父留条短信后带家人失踪

  10日上午,肖伟和冯永刚来到医院,同病房的病人家属说,朱王伟的家人已经走了。肖伟立即拨打朱王伟父亲朱安国的手机,一直没有人接听。肖伟以为朱安国等人在朱王伟的住房,遂赶到朱王伟的房子,发现朱王伟的电脑、手机、衣服、被褥等物品全部被人拿走。经过多方询问,原来是朱王伟的父母、哥哥、姐姐、叔叔“帮助”朱王伟“清理”干净了。

  家人不辞而别,多数时间还昏迷着的朱王伟,目前仍然不知道实情。同学们细心照顾着他,还要编造父母马上回来的谎话。提起这个年轻人的遭遇,血液科护士长何华眼中含着泪,“不知道家人为什么走,我们觉得孩子很可怜,他问父母情况的时候,我们都要编谎话说‘父母出去了’,就是不想让他知道真相。”

  猜测

  朱父离开存有疑点

  朱王伟的父亲离开儿子,到底是怎样的过程,记者做了详细了解。“家人离开是当晚9时,原本他父母、姐姐、姐夫都在,到了晚上父母最先离开。”朱王伟病房的病友说,他们说了什么没太注意,只记得最后离开的是他姐姐,走时还让病友照顾一下弟弟,说她出去买东西马上回来,此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肖伟说:“他父母来医院后,我去看过两次。他们每次都让我帮忙,通过网络呼吁大家关注。”肖伟每次都让他们一起想办法,没想到他们会弃儿离去。

  记者在采访中,有病友回忆说,曾听朱的家人商量,想找媒体来帮忙,但具体办法不清楚。

  昨日,肖伟想起朱父离开原因,也觉得这事有些疑点。“他走时把朱王伟所有东西都带走,我不明白他要干什么。”也有可能为引起关注,但还不能够肯定。

  护士长何华也证实,朱家人离开时,没跟任何人说过。离开那天医生刚说过病情不久,也说了大概费用。

  据了解,朱父离开时曾给朱王伟的同学留下一条短信,“拜托你转告公司和医院,我(伟父)带着我另外一个儿子流浪去了,我实在无能为力了。千辛万苦培养一个大学生,现在如此结果,我的心彻底碎了。我现在这么做,实在没有任何办法了,我有逃不了的罪责。我也知道,但我实在是走投无路。我本来就是一个流浪汉,吃在口,穿在身,没有房屋,没有田地,之前给他治病,我已经身无分文。现在只有带着一身的罪孽去远方流浪。”

  对话

  “我想这样可能会救儿”

  朱王伟父亲叫朱安国,留给儿子同学的短信中,他在名字前加上了“罪人”二字。他在短信中,表达了对同学的感谢,也说明无能力治病才离开。从那以后,没人再能联系上他。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找到了朱安国,他如今人已经在新疆。“我共有四个孩子,朱王伟排行老三,上面有姐姐哥哥,下面还有个小妹妹。”他操着湖南口音说,媳妇身体本来就不好,也干不了什么事。

  朱安国的大女儿出嫁了,他和大儿子养些蜜蜂,维持家庭日常生活开支,就是个普通农村家庭。“朱王伟身体始终都很好,应聘进公司前体检也没问题,突然出现这种事情真没想到。”他说,来到医院才得知,孩子病情很严重,治疗需要几十万。对朱安国全家来说,承担不起这些钱。“我们也跟亲戚借钱,也找了不少部门,向他们请求帮助。”他说,但还是解决不了问题。

  朱安国说,自己实在没办法才决定离开儿子,他知道这样确实对不起儿子,但也是走投无路了。“说实话,我留下来帮不了忙,还不如离开算了。也许离开会引来更多人关注,儿子也许还就有救了。”朱安国说,他离开后给老家打了电话,让乡亲们帮着捐些钱。

  昨日,和朱安国同在新疆的还有他的大儿子。朱安国称,就算现在想回医院,去照顾儿子,身无分文的他也回不去。“希望你们能呼吁一下,让社会上的好人救救我儿子。”朱安国说,感谢你们了。

    23岁的朱王伟被诊断为白血病,其湖南农村的父母等赶到西安6天后,拿光电脑、被褥等物品,带着全家人“失踪”,称离开会引来更多关注,可以救儿子。你觉得:
 
A 被逼无奈,能理解,换我也这么做
B 虽然是为了救人,但欺骗了大家的爱心,可耻
C 爱心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说到底还是医疗制度不健全
  

 [1] [2] 下一页
 
 编辑:朱羽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