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小伙患重病后家人失踪续:其父让大儿子赶回医院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0-14 19:4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视频记者:惠静

  病床前,朱王伟的同学一直在照顾他。每次朱王伟问其父母,同学就瞒他说:“你父母出去了……”记者黄利健摄(资料图)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杜俊岭)昨日,得知朱王伟得重病住院,大学同学纷纷到医院看望。而远在外地的父亲也和儿子同学联系称,为了救儿子的性命,会让大儿子尽快从新疆返回西安。

  不少同学和市民到医院看望

  昨日下午1时许,唐都医院血液科。朱王伟躺在病床上,口罩摘掉了,气色好

  了很多,但眼中还能看到血丝。刚送走一拨记者的肖伟正给朱王伟准备吃的。“我是早上过来换同学的,有不少知道情况的同学陆续来看望他。”肖伟打开一袋牛奶,喂朱王伟喝。“他精神状态好多了,见有人来看望他,还能聊上几句。”肖伟说,朱王伟还在问父母在哪,听到父母去休息的谎话时,他还在不停地埋怨同学,不该告诉父母让他们操心。听到这话,肖伟心里特别难受。现在同学最担心的还是朱王伟的病如何治疗,甚至担心再这样耽误下去,他可能挺不了多长时间。

  不过,昨日也有好消息传来。“他父亲给我打电话了,我们又说了配型的事,他也清楚了事情的严重性了。”肖伟说,他父亲说会让大儿子尽快从新疆回西安,进行骨髓配型检查。

  这两天,朱王伟所在的病房是血液科中人最多的。来看望的不仅有同学,还有许多热心市民。 来看望朱王伟的市民李女士说,去年她的亲人突然去世,身边没有了最亲的人,整个人都好像没了魂。所以她很能体会朱王伟的感受,希望他的父母能回来。

  同学:“情感照顾谁都帮不了”

  血液科病房里的病友,面对这件事不知该如何评价他父亲。“毕竟人都有无奈的时候,他父亲走了肯定有特殊原因,不管是为引人关注还是另有隐情,这孩子需要帮助是事实,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帮。”

  朱王伟的同学用行动帮着朱王伟,但他们也有实际困难。“我们还要上学和上班,来照顾他就要请假。”肖伟说,短时间还可以克服,长期就麻烦了。更让肖伟担心的是,骨髓、治疗费、照顾等这些问题,通过社会关注能解决,但情感照顾无法替代。“我还是希望他的家人能快点回来。”肖伟说。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朱王伟的父亲朱安国,说明孩子最需要情感照顾。他情绪也很激动,“我一直盼着儿子能上大学,这是我一辈子最大的梦想。他终于圆了我的梦,现在出了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真放弃他?”朱安国证实,大儿子已在赶往西安途中,他和妻子确实没钱了,回去的困难比较大。“但我们会想些办法,或者让他妈回去照顾他。”朱安国说。

  新闻回顾:

  小伙患重病后家人失踪 其父称离开会引来更多关注

  家人不辞而别,多数时间还昏迷着的朱王伟,目前仍然不知道实情。同学们细心照顾着他,还要编造父母马上回来的谎话。提起这个年轻人的遭遇,血液科护士长何华眼中含着泪,“不知道家人为什么走,我们觉得孩子很可怜,他问父母情况的时候,我们都要编谎话说‘父母出去了’,就是不想让他知道真相。”【详细

  大学生突患白血病 其父留条短信后带家人失踪

  病床上,23岁的大学毕业生朱王伟从昏迷中清醒过来时,不停地念叨着爸爸妈妈。此时,他的身边除了同学,没有了其他任何亲人。突患白血病的朱王伟现在还不知道,就在他入院后第6天,父亲留下一条短信后带着家人消失了。【详细

 
 编辑:李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