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房价是京沪十分之一 专家:上涨是大势所趋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0-26 06: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10月23日,谢百三在高峰论坛激情演讲 记者苗波摄

  说崛起,谈房价,论通胀,侃税收,说陕西……在“2009华山论剑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上,中国经济发展的热点显然成为众多名家大腕的关注焦点,中国的崛起已成共识,大家普遍认为,中国已经不仅是在影响世界。但中国经济还有哪些问题?世界如何认识中国的未来?随着经济逐步复苏,通货膨胀会不会随之而来?房价还能涨多少?……

  国内专家:房价上涨是大势所趋

  关于中国目前高涨的房价,中外专家们的观点显然有所不同。

  “房价的升高是通胀到来的信号。”罗杰斯认为,通胀同时伴有利率的升高,进而利率的升高又使得人们更加没有能力支付住房贷款,此时的房地产市场就会处于崩溃边缘。

  牧野文夫也认为“中国的房价地价不会一直上涨”。据其介绍,大概在20年之前日本人认为土地价格会一直上涨,但是到上世纪90年代初期,随着日本泡沫经济的破裂,土地价格开始下降,到现在依然在下降,所以中国目前地价和房价的上涨,不会一直持续下去,这一点是日本经济近年来的发展所证明了的。

  而国内专家的意见则较为统一:房价上涨是大势所趋。金岩石认为,目前,能够接棒政府投资驱动经济发展的,只有房地产。“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告诉大家房价还会继续上涨——未来5年中国房价至少再翻一番。”对于西安的房价,金岩石认为“应该是北京、上海的十分之一”。

  谢百三则给出了房地产跌不下来的五大原因:房地产可以正面拉动GDP两到三个百分点,甚至四个百分点;房地产改变老百姓的生活;地方政府的政绩,尤其是财政收入,得靠地产业;城市土地越来越少;大城市人口越来越多。

  金岩石:通货膨胀已存在但可控

  “通货膨胀已经存在!”金岩石认为,经济复苏进程中会出现一个波动上升趋势,目前由于超额货币的发行,投资品和资产价格大涨,通货膨胀已经存在,但政府完全可以控制通胀。

  谢百三则有不同看法:“近期不会出现通货膨胀,因为中国进入了完全市场经济。”他表示,即便出现2%%至3%%的通胀,也是良性的。

  罗杰斯以“喝酒”来比喻通胀。他说,我每天都坚持喝一点茅台酒,一直坚持了10年,倘若哪天我喝多了,我想酒精对我身体造成的伤害需要很久才能恢复。通胀的道理亦是如此,倘若通胀时间持续过长,而这时又出台了强有力的货币紧缩政策,那么它对投资市场造成的伤害并不是3个月或6个月就能平复的,有时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有可能恢复。但这并不能说明货币紧缩政策的出台就完全是个错误,它也是经济运行到一定阶段的必要调节手段,即使是个错误也可以得到谅解,因为即使美国等发达国家也犯过很多错误。本报记者韩博强实习记者刘雪涛

  观点摘录

  -罗杰斯:通货膨胀的感觉就像“喝茅台”

  -金岩石:西安房价应该是北京、上海的十分之一

  -牧野文夫:中国房价的上涨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近期趋势:

   西安商品房均价突破5000元 22年工资真能购套房?

  楼市年底调控几成定局 “价涨量跌”成危险信号

  二次房改传闻被否令网友失望 畸高房价引发反思

  中国十城市楼市调查:什么原因推房价如此高涨?

  房价高促生剩男剩女:

  半数网友坚持无房不结婚 高房价制造剩男剩女?

  专家:房价上涨源自丈母娘需求 楼市还要红火20年

  丈母娘促房价上涨引热议 西安丈母娘称自己不苛刻

  网论:网帖称高房价逼80后“啃老” 沦为最无志气一代?

  网友感慨房价之高:

  1、房价如此之高,我却毫无妙招,工资不涨房价飞蹿,何时我才有“底气”恋爱……

   ——<<<我也有话说

  2、西安房屋均价突破5000元! 还让我们住哪啊? 

  ——<<<我也有话说

 
 编辑:李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