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国务院遏制房价上涨 专家:明年西安楼市将价稳量缩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2-18 14:1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曲江楼盘成西安楼市一亮点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继“二手房转让优惠期从二年恢复到五年”政策出台不到一周时间,国务院再度召开会议,要求遏制全国房价大幅上涨的势头。那么,西安的房价会受到什么影响呢?值得注意的是,11月西安房屋销售量一举创下历史单月新高,商品房成交15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将近1.7倍。专家认为,在国家遏制房价的大环境之下,明年西安房屋价格将呈现逐渐趋稳的走势,成交量可能出现下滑。

  销量猛增西安房屋销量创17年单月新高

  据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总监李宇兵介绍,根据房地局的相关统计和西房网的数据监测显示:11月,西安商品房市场成交15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8.58%,环比增长7.63%。11月总销量与2008年单季度基本持平。自1992年以来,西安房地产业从市场初步启动到相对高速发展以来,今年1~10月西安楼市销量已超18年来历年全年总量,而11月份更是一举创下自1992年西安房地产业启动以来的单月历史新高。

  据统计,11月份西安房价环比上涨1.3%,高于全国1.2%的平均水平。

  专家预测明年西安房价将逐渐趋稳

  经过今年的量价齐涨之后,国家对楼市的调控已经开始,这会对明年西安的楼市产生什么影响呢?“总体来讲,西安房价明年可能出现逐渐趋稳的走势。由于西安今年房屋成交量过大,再加上明年国家和地方政府可能再度出台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会给投资者心理造成房价可能出现下跌的影响,投资者会处于一种徘徊、观望的心态。因此,明年西安房屋成交量可能出现下滑。”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这样认为。

  陕西建祥置业总经理李连源认为,仔细分析国务院的要求,可以看出国家的政策主要是指导性的、粗放型的,而具体的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需要国家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进行制定。需要注意的是,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目的是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并不是让房地产市场冷下来,结合西安的现状来看,明年西安房价将逐渐趋于稳定。

  调控建议加快房产证办理平抑房价

  李连源认为,目前西安二手房市场需求旺盛,但是交易量和新商品房相比还是非常之小,主要原因是有效供给不足,众多有转让意愿的房屋或多年没有办证,或不及时办证而无法交易,这种状况如果得不到有效疏导,将直接制约二手房交易。也影响了西安房产市场的正常发展。“建议房屋管理部门提高房产证的办证速度和效率。”李连源这样说。

  西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西安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335点,较上个月上涨14点,环比涨幅为1.07%。从交易量上来看,11月西安市二手房成交面积17.14万平方米,和新商品房152.9万平方米相比,交易量非常之小。

  21世纪不动产陕西分部总经理邵涛这样建议,作为房地产市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二手房市场往往成为解决中低收入者住房的重要来源。然而,目前西安不少房子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房产证。因此,呼吁相关部门加快房产证的办理,一旦大量有证房上市,完全可以起到平抑西安房价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西安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发展。本报记者胡晓军刘雪涛

  此前报道: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启动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详细

 
 编辑:梁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国务院: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09-12-15 08:35
·为遏制房价上涨过快势头 国务院打出组合拳(图)   09-12-15 06:49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09-12-14 18:11
·专家称明年房价不会降 政策调整或间接推高房价   09-12-14 11:1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