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天然气拟提高0.25元 市民称生活成本高难承受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9-07 04:1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市民在天然气公司售气点前排队购气 资料照片

  日前,省物价局公布了我省民用天然气拟调价方案和听证会参加人名单及联系方式,并决定明日上午召开调价听证会。6日,记者了解到,多数听证会参加人都接到了陌生市民电话,这些市民希望参加人能够帮忙捎带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到听证会。

  调价方案每立方米拟提高0.25元

  今年6月1日,国家提高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后,我省日前公布了民用天然气调价方案,拟对我省居民生活用气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25元,供气成本不能弥补部分由非居民用气价格承担。

  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杨凌等市区县居民生活用气销售价格从现行每立方米1.75元调整为2元,汉中居民生活用气新定价格为2.30元,其他市县同幅度调整。

  有市民开始细算账:如果每立方米零售价上涨0.25元的话,按每月25立方米用气量计算,一户家庭每月将多掏6.25元,一年将多支出75元……

  此外,将规范城市居民天然气维修费收费行为,拟统一全省天然气维修费收费标准为每户每月1元。

  消费者天然气再涨价,很难承受

  此次调价听证会的参加人已通过推荐、聘请等方式产生,其中公布的消费者参加人有11人,参加人的身份及联系方式均在网上公布。“我开始接到很多不认识的人的电话,我都愣了,就问他们怎么知道的,后来才听说电话被公布了。”此次听证会参加人之一的李平是陕西延河水泥厂的,是被单位推荐参加听证会的,他说,连续一周以来,他的电话、短信不断,都是普通市民打来的,向他诉说对天然气调价的看法。“大家都不希望涨价,很多人觉得近一两年来,蔬菜、鸡蛋等物价上涨太快,天然气再涨价,很难承受。”李平说,大家的建议都很中肯,“我一定要把大家的建议带到听证会。”

  铜川市新区铁诺小区居民何北平是由铜川市消协推荐参加此次听证会的,他说,大部分打来电话的市民都希望他能够在听证会上帮大家说说话,生活成本已经很高了,最好不涨价。

  昨日,记者从公布的11名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那里了解到,有8名参加人都接到过陌生市民打来的电话。11名消费者参加人中,延安宝塔区新华总公司职工屈静是通过报名参加听证会的,其余10名参加人中,3名是被单位推荐的,6名是被消协推荐的,还有1名参加人是由杨陵区人大代表推荐的。

  一参加人被取消资格

  复审时发现是天然气销售企业职工

  “我感觉很委屈。”齐力华是汉中市陕西新希望能源投资公司职工,是由汉中市消协推荐参加此次听证会的。昨日下午,齐力华说,上周五她接到消协的电话,说明她参加听证会的资格被取消了,原因是她是天然气销售企业的职工。至于自己为什么会被推荐,齐力华说,可能是因为自己曾和消协讨论过天然气价格的一些问题,而消协当时对她的工作并不清楚。

  省物价局此次听证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听证会参加人资格复审时,发现齐力华是天然气销售企业职工,考虑到公平公正,所以取消了她的参加人资格。取消后,11名消费者参加人变成10名,取消的资格不再递补。记者 张莉

  价格:陕西民用天然气拟涨0.25元 西安每立方或调至2元

  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杨凌等地拟从1.75元调为2元,汉中居民生活用气新定价格为2.30元。其他市县同幅度调整。【详细

  讨论:天然气价格,怎样计算才好

  天然气价格听证:你说亏损,请先审计

  影响:榆林市民排长队抢购天然气 工作人员:未接到通知

  西安市民听闻涨价抢购天然气 物价局:还有段时间

  现象:全国天然气价上涨 个别地区涨幅高于国家规定

编辑:李斌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西安2车相撞后一车飞向天然气管坑道 2工人被撞伤   10-09-06 06:08
·天然气价格听证:你说亏损,请先审计(图)   10-09-04 09:34
·西安市民听闻涨价抢购天然气 物价局:还有段时间   10-08-31 04:23
·天然气要收维管费 网友调侃打电话收天空维护费   10-08-30 15:18
·榆林市民排长队抢购天然气 工作人员:未接到通知   10-08-30 04:5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