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西安市市政委:道路开挖也是为了解决交通问题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0-09-21 11:5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网讯 谁是造成西安交通拥堵最大因素?日前在华商网推出的无车日西安交通调查中,有65%的网友选择了“市政道路施工”,并且在10个选项中高居第一。市政道路施工真的是造成西安交通拥堵的最大因素吗?道路施工之前如何处理其对交通的影响?道路反复施工能否避免?就这些问题,华商网记者日前采访了西安市市政委机关党委书记奚庆。

   华商网西安“公交周无车日”活动调查问卷

  西安市市政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雷英杰\市政设施管理局局长耿涛\工程处处长王军\做客华商网聊天实录

  “市政施工对交通有影响,但不是根本性的”

  “市政施工对交通有影响,这一点我们也承认,但不是根本性的”,听明记者来意后奚庆表示,交通问题是一个综合问题,交警、市政、车辆运管,城市规划等各个方面都涉及。“比如近两年来快速增长的城市车辆保有量,给交通造成的压力应该更大”。奚庆解释称,广大市民对市政工程施工的必要性和目的性认识不够,比如目前正在进行的解放路施工和玉祥门盘道施工,在市政施工之前,这两个地方就在堵,而不是从施工开始才发生了拥堵的。

  “每次施工,都要求有详细的交通疏导方案”

  奚庆向记者介绍了市政施工之前需要必须做的几项工作。首先要就规划设计方案和交警进行充分的沟通,拿出详尽的交通疏导方案,并在施工之前在各大新闻媒体进行公布,对于像南北中轴线改造、解放路改造这样大的改造项目,必须召开新闻发布会;其次,施工之前,要对施工组织方案进行详细的细化,具体到那一天开工、在哪里围挡都要进行充分的调研。“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我们的原则是多开口,少围挡”;再次,对于大型的施工,要告知沿线单位和社区,并通报情况,听取建议和意见,并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对于行人来说,可能就是上下班受影响,但是对沿线居民而言,他们被打扰的就是日常生活”,奚庆说,但凡在主干道的施工,都是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工。

  对于有市民和网友反映,许多围挡围着但是里面不见人施工,意见很大。奚庆对此解释称,道路施工结束后,有个养生期,这个时候围挡暂时还不能拆除,会影响施工质量,所以有些市民反映,施工都结束了,但是围挡还在。“施工时间越短成本越低,所以不会出现施工结束了不拿掉围挡这样的事”。

  “道路开挖,也是为了解决交通问题”

  “一般的道路施工,比如玉祥门盘道现在正在进行的,实际路面上的工程量只占30%,70%的工程量在地下,涉及7类管线的地下管网的改造,这些老百姓是看不见的,包括前面说的养生期,这是老百姓对施工技术工艺不了导致的。另外,市民对施工的目的性和必要性也不够了解,所以才会有怨言”,奚庆告诉记者,许多道路改造实际上立体的改造,从这个意义上说,道路开挖施工,也是为了解决交通问题。据介绍,目前尽量保证新建道路5年不开挖,因为市民意见太大,而对于必须开挖的,市政采取“大修避高峰,小修放夜间”的措施来进行,尽量保证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点击进入论坛:讲述在路上的行程:今天你堵了没有?  

<<<<<点击进入论坛:曝一曝你最深恶痛绝的街头交通现象

<<<<<点击进入论坛:无车日意义何在,谁最应该低碳出行?

<<<<<点击进入论坛:抱怨之前,不妨听我说为何买私家车?

<<<<<点击进入论坛:无车日遇上中秋节,有车一族怎么做?

相关调查:无车日及西安交通现状调查问卷

相关稿件:网帖晒行程玉祥门成西安最堵路段:上班比上坟还纠结

网友曝西安八大交通乱象 到底是谁影响市民出行?

7成网友认为应加强公车管理 为无车日率先垂范

编辑:王甲铸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