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陕西国庆安保部署2万警力 排查易肇事精神病人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0-09-28 16: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网讯(记者 杨毅)2010年的国庆节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正在开展的2010严打整治秦风战役,不断深化严打整治行动和创新社会管理,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并对国庆假日期间的安保工作做了通报。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组织精兵强将全力侦破杀人、绑架勒索、“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案件,对枪支危爆物品专项整治、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专项整治。随着国庆节的临近,省公安厅党委把国庆节日安全保卫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许强在全省旅游景区暨假日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专门就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向全省公安机关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近日,省公安厅又专门下发《通知》,就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做好节日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假日旅游安全保卫工作机制已经启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2万余名警力部署到位,将担负维护假日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的职责,全力维护我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省创造良好的旅游治安环境。当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围绕国庆节日安保工作,主要采取五个方面的具体举措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进一步深化各项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动打击电信诈骗、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打击“黄赌毒”活动、重点人排查管控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等各项打击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严厉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和公开招嫖、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掉其组织者、操纵者。

  二是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强化容易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因各种矛盾容易引发个人极端暴力行为的人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依靠基层组织和单位、社区、家庭,落实管控责任和管控措施。强化流动人口聚集区和中小旅店、出租房屋、留宿洗浴以及影吧、网吧等场所的治安管理。

  三是进一步深化危爆物品管理。进一步推动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加大对所有配枪单位、涉爆单位集中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危爆物品使用单位存储点、民爆仓库、烟花爆竹存储仓库、有生产历史的乡村加大排查检查力度,加大力度对歌厅、洗浴、物流企业等容易滋生、藏匿涉枪犯罪活动的场所,治安混乱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以及有自制火枪传统的农村地区的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进一步细化重大活动安保措施和消防、交通安全工作。对节日期间举办的大型活动进行全面调查摸底,严格审批、严格把关。制定严密的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现场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对高速公路、干线国省道和通往景区道路的疏导管控,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五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突的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努力从源头上预防重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的发生。加强对网上负面有害信息的监控和封堵,严防境内外敌对势力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插手利用热点、敏感问题制造事端。并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细化和完善处置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

  国庆节日期间,除2万余名警力外,一些地方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中。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和游客在假日出游时,充分做好安全准备,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物,在遇有人身和财产权利受到侵害的案件发生时,及时报警,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

编辑:杨毅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