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患病女子兜兜离世 西安各界表达对兜兜的哀思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10-23 07: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西安各界:我们会把爱心传递

  昨日,多位得知兜兜离世消息的市民、网友打来电话或在网上留言,表达对兜兜的哀思。

  在西安上大学的小石是湖南人,他说:“兜兜姐姐让我们知道,西安这座城市不缺乏爱和关怀,陌生人之间也有感动我们的爱;关心他人,为他人付出,是我们作为社会中一员应有的美好品质。”

  文化人士梁友听闻兜兜离世的消息,忍不住写下,“长命百岁,是人生夙愿,假如天遂人意,我会倍加感念。把那大爱的种子,种满黑夜白天……”他的好友、西安著名的吉他手许东波,将谱曲演唱“生命有限,大爱无边”,梁友说,此歌将献给兜兜以及所有像兜兜一样的好人。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实习记者高樾王佳珂记者要露滋孙洪伟采写

  熊宁的老公说

  兜兜和熊宁是一样的人

  熊宁,小名贝贝,西安女孩,热心公益,2008年感动中国候选人,被誉为西安最美的女孩。这位29岁的女孩,在自愿赴青海省玉树救助雪灾群众时,于2008年3月10日不幸遭遇车祸身亡。2008年3月16日,数千名和熊宁素不相识的群众自发到西安三兆殡仪馆参加她的葬礼。

  贝贝(熊宁)与兜兜,她们用自己的爱感染了一座城市,令爱的暖流涌动于古都,让西安感到荣光。

  熊宁的老公黄晨说,他一直在关注兜兜,虽然能够预知结局,但总希望这一天晚一些到来。“我很感动,感动的同时,我想到了贝贝。尽管她们做的事情不尽相同,但无论形式、方式如何,她们都是难得的好人,都希望尽自己所能多帮助别人。”他相信这种爱的力量一定能够感染到更多的人,“传递爱心,弘扬善意,就是对她们最好的慰藉。”

  记者手记

  普通的她告诉我生命的优美和尊严

  逝者留恋,生者难言。

  从8月末开始,近距离地看着兜兜,从有说有笑到平静离开。

  有人疑问,一个普通女人是否值得媒体如此关注。她究竟带给我们哪些感动。

  感动,正因为她普通,她真实。

  当聚光灯打到她身上时,我们会发现大家都有相似的影子。

  她,背包行走四方,沿途帮穷救困,付出不多,却是人性中的那份最纯朴的善良;

  她,患病后,去献爱心时,为还能帮助别人而开心地笑。

  她会给家中阳台上的花草每天小心翼翼地喷水;给一只流浪猫当妈,向陌生人施援手……

  42年人生路,她始终坚强、乐观、豁达,一直不忘把真诚、真情、真爱传递。

  她,平凡如我们,始终保有真性情,生命的最后时刻,仍然为回一次记录着自己爱情、亲情的家,甘冒生命之险。

  关注她的这两个多月里,我一天比一天深刻地感觉到,兜兜为我推开了一扇干净的窗,也打开了很多人因为怕被骗而尘封了很久的爱心。

  曾想象,人之将死,怎样的状态最真实?

  兜兜告诉我,不管到了什么地步,都不要放弃对生的渴望和追求,也要从容淡定地抗衡死亡的威逼和胁迫。

  也许,我并没有百分之百地读懂她。可她依然让我明白,再普通的人,只要心存善意和爱意,就会让生命优美而有尊严。本报记者孙洪伟

  爱

  继续传递

  她的爱

  感动了无数人

  无数人也为她牵心

  她是癌症病友的榜样给他们力量教他们坚强

  她有普通人的影子

  让他们学会乐观和奉献

  她走后他们会把她的爱继续传递

编辑:李晨
一键转帖:
 
 
  相关新闻
·感动西安女子兜兜离世 离开前回家7小时了心愿   10-10-23 07:30
·快讯:今天中午12时29分“兜兜”因抢救无效去世   10-10-22 18:18
·兜兜病情恶化 最后时刻坚持要回家(图)   10-10-21 05:08
·兜兜签遗体捐献书 嘱咐哥哥替她带妈妈去旅游   10-10-13 04:2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