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救护车将死者送往2里外医院 疑与太平间存利益
http://news.hsw.cn    来源: 法制晚报  2010-10-29 18:2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近日,家住马连道北街的韩先生向记者反映,10月4日,母亲在家中去世后被999急救车送往2公里外的电力医院。

  韩先生提出质疑,广外医院太平间紧挨着自己家所在的小区,本应该方便家属将死者送往最近的医院太平间(居住所在地的医疗管段)。

  送尸人员为何舍近求远?针对这个疑问,记者套用行业密语进行了暗访。

  投诉

  家人离世 急救车舍近求远

  “999急救车的大夫说他跟电力医院有联系,跟广外医院没联系,说要拉到电力医院太平间去。”韩先生说。

  当时,逝者的家人都很着急,谁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韩先生建议去离家最近的广外医院太平间,急救车的大夫说去电力医院太平间比较好,所以就签字了。

  韩先生称,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来往于电力医院十分不方便。

  另外,对比其他医院太平间丧葬用品的价格,电力医院太平间的价格偏高。

  因此,韩先生质疑医院和999存有“猫腻”。

  初探

  小医院停尸体少?广外医院否认

  受韩先生的委托,记者联系了当天出车的999急救站西站。

  该站的恽站长称,电力医院是三甲医院,广外医院及广安门中医院规模相对较小。

  以前,他们的急救人员曾把尸体拉到小医院太平间,但发现停尸位已经满了,又将尸体运往别处,引来家属不满,因此往小医院送尸体的次数较少。

  至于所谓的“有联系”和“没联系”一说,恽站长认为,这是指医生对路不太熟悉。

  恽站长表示,家属既然已经在单据上签了字,证明还是同意将死者送往电力医院,不能说医生强拉死者。

  对此,死者家属方面对所谓的“不熟悉路”感到不可思议。

  记者随后从广外医院证实,该医院从未出现过停尸间不够用的情况。

  记者再访恽站长时,他也没有过多解释,只是坚持原来的说法。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晨
一键转帖: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四川眉山卫生院长开救护车赴宴 被罚五倍打的费   10-09-27 10:05
·医院院长开120救护车赴婚宴 被罚5倍出租费   10-09-27 07:57
·的哥违规行驶将孕妇安全送到医院 出租车成救护车   10-09-22 04:50
·救护车讨价还价男孩死亡 愿接不愿送因无钱可赚   10-07-23 10:1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