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大学生撞人8刀捅死伤者案”受害者丈夫突发急病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部网  2010-12-02 14:2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蝙蝠突降重庆一广场 为捕食白蚁路人受惊
蝙蝠突降重庆一广场 为捕食白蚁路人受惊
广州男子闹市驾车肇事 300米内撞死3人
广州男子闹市驾车肇事 300米内撞死3人
·农妇无钱手术剖腹自医 为省钱不办暂住证不入医保
·广东高州一小学连发命案 校长请风水师作法驱鬼
·因执法过程中发生争执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央视聚焦中国物流顽症:同一奶粉国外比国内便宜
·数十只蝙蝠突降重庆一广场 为捕食白蚁路人受惊
·60公里国道设3个收费站 收费站人员超编近1倍
 

  采访中王辉始终捂着自己的腹部。

  记者将王辉送往医院治疗。

  “我只想和凶手的家人坐下来谈谈,来协商我们应得到的赔偿,让妻子早日入土为安……”12月1日,“药家鑫撞人砍八刀”案件受害者丈夫王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突发急性阑尾炎。由于长时间不进食,这名正值而立之年的汉子终于病倒,被送往医院。

  10月20日,大三学生药家鑫驾私家车撞伤女行人,发现受害者张妙留意自己的车牌号后,竟连捅8刀致其死亡。事件发生后,张妙的丈夫王辉和全家人都陷入巨大悲痛中。事情已经过去了40多天,药家鑫的父母始终没有露面。

  在痛失爱人的巨大打击下,王辉最近身体一直很差,记者来到王辉家时,他刚刚打完点滴,他和妻子的婚纱照就放在床边。

  王辉的父亲王国立告诉记者,因为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王辉至今依然食不下咽,精神状况非常差,昨晚肚子又疼痛难忍,恶心呕吐。

  “妻子的尸体还在医院太平间,为什么犯了错不敢面对,请不要再躲了,我不想把凶手怎样,那是法院的事。我只想和凶手的家人坐下来谈谈,来协商我们应得到的赔偿,让妻子早日入土为安……”说到这,王辉突然捂住腹部,疼痛难忍,直冒虚汗。

  记者随即将其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王辉被确诊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并有局限性腹膜炎。“通过患者家人的描述,应该可以确定病症是由生活不规律所致。”为王辉检查的医生称,患者长时间不进食,还用酒精麻醉自己,这些都是急性阑尾炎的病因。

  下午14时左右,王辉进行了手术。3个小时的手术过程中,虚弱的王辉在呻吟“最可怜的是我那两岁的孩子……”

  村民:可恶的凶手毁了一个家

  灾难的降临让这个本来和睦的家庭支离破碎。

  在王辉的家里,他的母亲张琴拿出全家人的医保卡和儿子的结婚照给记者看,“我们虽然不富裕,但全家人在一起温馨的过日子,可是现在……”张琴说,“老伴王国立腰一直不好,自己也有高血压。遭受这样的打击,王辉也开始食不下咽,两岁半的孙子每天晚上闹着找妈妈,经常闹到下半夜,我们全家人的身体都快跨掉了。”

  “为什么这样的事要摊上我们家,最可怜的是我的孙子,他只有两岁啊。”王国立的话让周围的村民无不动容。

  村民王师傅说,“我们农村人不求别的,就图的家庭团圆,和和睦睦,可这个残忍的凶手毁了一个家啊。这样的人也能上大学?”

  “必须给我们一个说法”

  药家鑫“撞人补8刀”的事件经媒体曝光后,有网友在微博中称,同样是大学生驾车肇事、同样是家庭背景殷实、在“药家鑫事件”中依稀看见“我爸是李刚”事件的影子。围绕药家鑫家庭背景的猜测也在各大论坛和微博中大范围的展开。

  有网友在微博中质疑,如此性质恶劣的刑事案件,为什么在事发一个月后才被报道出来?

  “10月底,我们去刑警队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刑警队告诉我,药家鑫的父亲是转业干部。”王国立说,“不管对方是什么人,必须要给我们一个说法,并承担所有的费用。”

  律师:药家鑫需承担巨额民事赔偿

  根据现场120急救人员及警方说法,受害人张妙被撞倒之后,当时只是左腿骨折、颅脑轻度受损,是有充足时间进行抢救的。然而,为了逃避责任,药家鑫却选择了对伤者痛下杀手。现在,药家鑫不仅要承担刑事责任,还要承担巨额的民事赔偿。

  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柯夫向记者计算了药家鑫可能要承担的民事赔偿。15146.5元丧葬费(上年度陕西省职工月平均工资×6个月)+68760元死亡赔偿金(上年度陕西省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20年)+20094元死者孩子抚养费(上年度农村年生活消费支出×6年)+91588.32元死者老人赡养费(上年度陕西省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20年×4人×受害人法律中应承担的赡养份额的1/3)=195588.82元。刘柯夫律师说,这是按照农村户口计算得出的数字。

  受害者张妙是农村户口,按照法律规定,农村户口与城镇户口赔偿的标准不同。刘律师认为,由于受害人刘妙一直在外打工,如果受害方能够提供证据,证明死者在城市工作满一年以上,并且其收入主要来源于城市,就可以以城镇户口标准来计算赔偿金。同时,受害人家属还可提出精神赔偿。(记者 马广浩)

  案件疑点重重:“药家鑫案”引发质疑:为何案发一个月后才曝光

  同学对药家鑫评价:同学称"撞人补8刀"的药家鑫非富二代 "平时很乖"

  案件进展:

  大学生撞人后捅死伤者续:据称其父母欲登门道歉

  西安警方通报大学生撞人后杀人案 疑犯已被批捕

  事件回顾:西安大学生撞人被记车号连捅8刀致人亡 网友震惊

  评论:大学生撞人后杀人是法治的沦丧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