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孙清云批示网帖引网民热议:孙书记也是个华商网友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1-06 23:3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一秒钟后 见证悲剧的时刻
一秒钟后 见证悲剧的时刻
辽宁发生5.1级地震
辽宁发生5.1级地震
·湖北黄石提前98天预知暗访组检查 要求"行动起来"
·李岚清组建“三高”乐团解散 部分人痛哭(图)
·男子得知绑架案同伙被抓 到派出所打听情况被捕
·双独夫妻争过年看谁妈“散家” 不愿父母守空房
·闾丘露薇称记者表情应中性 被指暗讽柴静“表演”
·人民日报:80后女副市长笔试成绩并非倒数第一
 
  核心提示: “认真研究”、“采纳吸收网友好建议”、“网上作出回应”。孙书记的批示虽然一两句话,但是从这些字眼里,可以看出孙书记对于网民建议的重视程度。正如在首届西安网络公开日中孙书记说的那样,政府要通过网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2008年12月18日,孙清云书记(右)与陈宝根市长做客华商网与网友在线交流(资料图)

  华商网讯 6天3次批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关于“华商网友纠错张家堡广场雕塑方案”、“华商网友疑黑河水库扑杀野生鱼”、“火车站前三轮扎堆漫天要价”问题的高效率批示赢得了华商网友的齐声赞叹。看到近期孙书记所批示的问题多来自于华商网友的发帖,有网友调侃道,“原来孙书记是个老网民,而且还是华商网的资深网友啊”!

  高效! 6天3次批示网友及媒体所反映问题

  2010年12月29日,网友“秦大良造”在华商论坛中发表了一个题为“张家堡广场雕塑方案纠错及建议”的帖子,文中较为详细的分析了张家堡广场雕塑方案的一些选材细节,指出其中的失误,并结合历史典故等提出了一些建议。帖子引起了市委领导的关注。当日,市委办公厅在内部信息刊物《每日情况汇报》上进行了全文刊登。12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对此作出批示,要求市规划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吸收网友的好建议,使这一组雕塑真正成为艺术精品。

  2011年1月1日,网友“黎晖”在华商论坛中发表了一个题为“西安市周至县黑河水源地库区,肆意捕杀野生鱼类,破坏水源地生态”的帖子,引起了市委领导的关注,西安市委办公厅内部信息刊物《每日情况汇报》即综合摘编刊发。1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上班后,就此信息作出批示,要求西安市水务局和西安市水务集团对于网友的反映,要依照相关规定,从网上作出回应。

  1月4日,华商报发表了题为《西安火车站前三轮扎堆拉客营运 堵出站口漫天要价》的新闻,记者在西安火车站门口看见许多电动三轮车堵在火车站出站口拉客,每当遇到旅客问价,一些车主还不停地强调道路难行、出租车难等,然后索要高价。当天,西安市委办公厅内部信息刊物《每日情况汇报》即综合摘编刊发。1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上班后,对此作出批示,要求新城区针对反应的问题,采取措施,并作出回应。

  从2010年12月29日志2011年1月5日,6天时间内,孙清云书记就华商网友和华商报反映的3大问题一一做出批示,并强调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采取网友好的建议,并在网上作出回应。孙书记高效率的回复赢得网友称赞。在华商论坛,“网上发帖也有用”已经成为网友反映问题的一句口号。

  坚持! 老网民孙书记重视网民意见不是两三天

  其实,孙清云书记重视网民意见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翻阅一下这些年的报道就可以发现,孙书记上网“冲浪”甚早,早已是个老网民。

  2004年底,华商网友“秦透社”组织“西安发展十大教训评选”活动,在网民中反响热烈,不少网民还对西安市政、社会治安、城市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时任西安市市长的孙清云从网上看到这一提议后表示赞同。对这项活动的创意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西安市政府研究室跟踪评选过程,总结经验教训,研究整改措施。在评选结果出来后,孙清云立即组织市政府组成人员和有关部门进行讨论,研究整改措施。并称这种活动更有利于寻找差距和不足,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

   详细:孙清云肯定华商网民 回应“发展十大教训”评选

  2006年7月27日,华商网友“老船长”在华商论坛了一个“强烈希望市委书记改变西安限速”的帖子。帖子中说:“记得几年前,我们常常看到醒目的标记,‘前方雷达测速,注意减速’,而如今却成了暗藏的‘大炮’……反倒是好多司机为了经常低头看车速表而连连出事……”该网友认为,罚款并没有为西安的交通状况起多大作用,他的理由是:“如今西安街头依然拥堵,畅通工程依然不畅通……”他呼吁:为了西安的发展,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就不合理的限速拿出解决方案。 

  网友的建议引起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的高度关注,他迅速作出批示,要求西安市交管部门研究解决的措施。交管部门组织专人对全市限速路段进行了调研,将对大庆路、劳动路等路段的限速设置进行调整。

   详细:网友建议提高西安道路限速 孙清云作批示

  2008年12月18日西安市首期网络公开日在华商网举行,孙清云书记与陈宝根市长在线与网友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真诚交流。在于网友交流的过程中,无论网友的建议有多微小,意见有多尖锐,孙清云都一一认真回应并作耐心解答。在谈到网络对于政府与网民之间搭起的桥梁时,孙书记称自己也很上网,而且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网络,看市民有什么建议和意见。  “认真研究”、“采纳吸收网友好建议”、“网上作出回应”。孙书记的批示虽然一两句话,但是从这些字眼里,可以看出孙书记对于网民建议的重视程度。正如在首届西安网络公开日中孙书记说的那样,政府要通过网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2009年2月24日,华商网友“浮光掠影”在华商论坛上发布《借打疫苗之名,乘机敛财》帖文,反映西安红庙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借打疫苗之名,乘机敛财”,帖子发出后,引起很多网友关注。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高度重视,作出批示要求市卫生局对网民反映的“红庙坡医院强行推销进口疫苗问题”进行调查。事后,为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西安市卫生局要求莲湖区卫生局就该问题通报全区,并提出处理意见,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免疫规划工作大检查。

   详细:网民曝红庙坡医院强销疫苗 市委书记批示调查

   2010年5月9日,华商网友“无依之风”在华商论坛发帖《长安大学大污染!!!再这样会出人命的!》,称自己所在的长安大学新校区渭水校区,近来几个月有许多拉土车将建筑垃圾倾倒在距离学校操场不到50米的地方,已经堆起三四米高,一旦吹风学校就笼罩在风沙中,严重影响到学生们的日常生活。此事经过华商网报道之后,5月14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作了重要批示,未央区委制定七项措施,治理校区周边滥采沙子、乱倒垃圾等污染环境的现象

    详细:华商网友发帖称长安大学环境遭污染 孙清云作批示

   2010年11月25日孙清云带着厚厚一叠媒体报道复印件、打印出来的网络帖子,到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研,研究2010年冬季的交通缓堵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网民所反映的问题并对网友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采纳。

   详细:华商网友叹言:发帖有用!孙书记带着打印出来的网帖到交警队调研          

  下一页:近期孙清云批示网友及媒体所反映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李斌
更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