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两会”征集民意 读者希望帮忙租间便宜房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1-11 03:4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我家附近的路灯坏了,晚上下班回家很害怕;我家当初“买”了“商品粮”户口,现在想转回农村;我们村的路上结着冰,难出门;我想买一张回老家的火车票……昨日,本报“迎两会代表委员帮你办小事”栏目开设后,210多个读者通过本报开设的“陕西民意QQ群”、本报热线和信箱反映自己遇到的生活、工作难题,希望得到代表、委员的帮助。
 

  我家附近的路灯坏了,晚上下班回家很害怕;我家当初“买”了“商品粮”户口,现在想转回农村;我们村的路上结着冰,难出门;我想买一张回老家的火车票……昨日,本报“迎两会代表委员帮你办小事”栏目开设后,210多个读者通过本报开设的“陕西民意QQ群”、本报热线和信箱反映自己遇到的生活、工作难题,希望得到代表、委员的帮助。

  “城中村拆了,现在房租有些贵”

  在西安从事销售工作的杨鹏飞住的城中村马上就要拆迁,他加入本报开设的QQ群后,向记者“诉苦”:如今的城中村越来越少,房租也越来越高。他的愿望并不高,只希望能在西安南郊大明宫附近租到一间15平米的小房子,带个小厨房,房租便宜些,每月房租最好在300元以内。

  安康一名读者反映:“我爸在安康修公路,有2000多元工钱一直没结清,希望过年前结清。”宝鸡一名读者反映单位一直没给自己办“社保”。

  建议在公交车站设置座椅

  昨日打来热线的读者中,有反映自己所在公司每天加班加太晚的,也有反映道路噪音太大希望加装隔音板的,还有不少读者对交通管理、学校教育、城市建设、陕西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或建议。例如,有的读者建议道路违法司机在缴纳交通罚款时,应享受“一站式服务”;有的读者建议在公交车站设置座椅,方便老人候车。

  小问题也是大民生,本报记者已经开始联系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请代表、委员帮读者办这些小事。欢迎您继续讲述您所遇到的生活、工作难题,本报将把您的呼声带到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

  高校也在给“两会”征集民意

  “给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建议,本身也是普通公民参政议政的一种方式,我们西安交大党委统战部,从2008年起,每年在省市两会召开前,都会给两会征集民意,通过学校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上去。”昨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一名姓张的老师介绍,目前,他们已经给此次省两会征集了18份学校老师、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交给学校里的代表、委员,有可能形成建议或提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陕西师范大学近期也在为省市两会征集民意。本报记者 王晓亮 郭晓蓉

  参与方式:

  1.可将您的意见、建议,生活里遇到的难题,你想向别人提出的问题,发送邮件到shizhengbu@mail.huash.com    

  2.欢迎加入华商报“陕西民意”QQ群:132496750    

  3.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29-88880000

  征集时间:

  今日起至1月15日。请注明您的姓名、身份、联系方式。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