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3-30 04:0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在西大街一酒店门口,不少去机场或者从机场返回的乘客会在这里乘车,也吸引了不少出租车和没有运营资质的私家车前来钓座。“100块。长安区和西安市隔着一个县呢,远得很。”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男子说,“上车吧!我的桑塔纳车就停在旁边”。
 

  西大街一酒店附近停着几辆出租车,不时有去机场的乘客与司机讨价还价 记者 叶原 摄

一辆陕D牌照车从城南客运站拉客到体育场西门,车费30元 记者 赵航 摄

  世园会临近,西安各个行业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了古城西安后,出行便成了他们的首选,目前,西安市客运车辆的运营情况也已呈现出了规范平稳的局面。那么在火车站、客运汽车站等窗口单位周边的客运情况如何呢?昨日,本报联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兵分几路对此展开体验调查。

  ——<<<<<<世园会期间西安的哥拒载吊销资格证 5年内禁从业

  总有“害群之马”

  “黑车”凑热闹 街头拉客忙

  昨日下午,在西大街一酒店门口,不少去机场或者从机场返回的乘客会在这里乘车,也吸引了不少出租车和没有运营资质的私家车前来钓座。

  “去机场不?30块钱,上车就走。”记者刚来到跟前,几个出租车司机就热情地赶来,招揽着客人。一听记者要去市内,出租车司机们都摇头离去,立即重新寻找目标。

  “出租车都是去机场的,你要去市内啥地方?我送你去。”这时,几名私家车司机和骑“摩的”的男子就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问。

  “去长安区大学城,得多少钱?”

  “100块。长安区和西安市隔着一个县呢,远得很。”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男子说,“上车吧!我的桑塔纳车就停在旁边”。

  “你给我50元,我把你送到。”见记者犹豫,一名摩的司机凑了过来,“城里容易堵车,坐我的车保你在最快时间赶到。”

  “我比出租车的服务还好……”见记者还是不信任,黑衣男子一急之下,干脆拿出身份证和驾驶证,以证实其“可信”。

  随后,记者在城南客运站也遇到了类似情况。“我们票据什么都有,你放心坐吧。”下午4时许,记者从城南客运站门口搭乘一辆银灰色富康轿车后,司机为了消除记者顾虑,还顺手撕了一张面值50元的“西安市定额发票”。然而快到目的地时,司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将记者请下车,原来说好的25元也不要了。

  出租车卸号牌拉远拒近

  晚9时许,记者来到西安火车站附近暗访。多数出租车均停靠在火车站广场指定的停车点,但少数出租车司机挤在火车站出站口拉座。

  “伙计走不?”一名出租车司机将记者带到广场旁,这里停着5辆“出租车”。记者发现这五辆车均安装了顶灯、车队标识及计价器,然而,车前后却没有牌照。

  “咱这是出租车不?”记者询问其中一辆“出租车”司机。

  “咋不是?你看!”司机指着顶灯说。

  记者表示前往大唐芙蓉园,其中4辆车嫌路程短都不愿意去,仅一名司机同意去,但该司机表示50元不还价。记者要求打表,对方以“计价器坏了”为由拒绝,同时表示仅能提供手撕票。记者上车后20分钟,司机仍在等客拼座。

  给“黑车”算笔账

  冒险拉客能挣多少钱?

  通过在火车站、城南客运站、西大街等地调查发现,不少“黑车”的要价比正规的出租车高。从城南客运站到机场,黑车要价180元,而正规车不到120元。

  在城南客运站出站口,记者询问前往省体育场西门需要多少钱时,有钓座的司机还嫌距离太近不愿意去,最终,记者坐上了一辆挂着陕D牌照的绿色捷达车,在到达目的地后付了30元钱。而这段约3公里的路程正常打表也就10元左右。

  一知情出租车司机透露,合法出租车需要缴纳各种相关费用,而“黑车”不需要办任何运营手续。一些报废车、套牌车更是连交强险等最基本的费用都省了,跑一趟就挣一趟的钱。“‘黑车’每天跑一趟机场,再跑些要价几十元的短线,收入200多元不成问题,除去油钱,月收入5000元以上并不难。”“现在,西安出租车行业不仅规范而且服务也越来越周到了,就是少数出租车的这些做法太讨厌了!”一“的哥”说,世园会就要到了,如果这些现象还存在,让游客遇到了会作何感想?

  拒载处罚:西安拒载绕行最高可罚千元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未经乘客同意不得招徕其他乘客。对出租车拒载、故意绕行等行为,最高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非法营运处罚上限提至5万元。【详细

  拒载情况:醉酒乘客的哥可拒载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中对乘客和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权利义务进行了详细规定。对出租车营运中的拒载、绕行等行为,规定最高可处1000元处罚,非法营运最高处罚5万元。以前,拼座是管理部门明令禁止的。但新条例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未经乘客同意不得招徕其他乘客。这也意味着,出租车可在乘客不介意的情况下拼座。【详细

  拒载事例:

  乘客遭拒载投诉“的哥” 司机拉着乘客狂飙500米

  西安的哥去机场不愿打表 称在市区营运有更多收入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4小伙驾车撞出租车 围殴的哥踩烂挡风玻璃   11-03-30 03:33
·四名少年杀害出租车司机劫走财物 三人未满16岁   11-03-30 01:02
·西桃园村一出租房2遭打砸 房客称肯定是收保护费   11-03-28 04:25
·战士出租车上捡到借款合同 数额高达150万元   11-03-27 08:29
·的哥免费送朋友撞上隔离墙脚致朋友死亡 赔偿38万   11-03-27 08:2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