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南三环限速由50变80 交管已完成抓拍系统更新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1-26 04:1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11公里,你驾车沿西安南三环从曲江立交行至子午大道口,16分钟够用吗?目前,南三环全段最高限速调至80公里/小时,按这个最新限速记者体验时,11公里路16分钟内跑完了。而在以前50公里/小时的限速下,至少得半个小时。目前,交管部门已完成了对该路段抓拍系统的更新,驾车上南三环时,只要在限定速度内,驾驶员可以放开驾车了。
 

南三环上新竖立的限速80公里的指示牌很是醒目 本报记者王警摄

  11公里,你驾车沿西安南三环从曲江立交行至子午大道口,16分钟够用吗?目前,南三环全段最高限速调至80公里/小时,按这个最新限速记者体验时,11公里路16分钟内跑完了。而在以前50公里/小时的限速下,至少得半个小时。

  目前,交管部门已完成了对该路段抓拍系统的更新,驾车上南三环时,只要在限定速度内,驾驶员可以放开驾车了。

  “50”变“80”有些司机不敢信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从长安路来到南三环时,由于正逢午间,这里的车流量并不大,沿南三环一路东行,在路边不时可以看到崭新的限速标志,标志中再也看不到以前的“50”字样,取而代之的是“80”字样。沿路前行,在道路中央调头处和岔路口处,各种警示性的标志不时可见,原本喷涂在路面上大大的、醒目的白色“50”字样中的“5”字,也已被涂去,全线几乎再也看不到限速50公里的字样。“限速提高了?”突如其来的提高限速令许多人意外。记者发现,只有少数车辆先是在50公里/小时以内缓慢行驶,看到“80公里”的限速后,才加大油门疾驰而过。在这些司机的影响下,其他车辆似乎才明白过来,也相继加大了油门。在南三环上,以前的蜗牛车速正渐渐变成历史。“南三环限速50公里/小时,对于驾驶人而言几乎无人不知,突然看到‘80’的标志后,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昨日,一王姓司机如是说,他在看到了增设的许多警示标牌等辅助标识后,这才确定这里已提高限速。

  11公里,16分钟!

  记者随后驾车从南三环曲江立交一路西行,进行了一番体验。

  曲江立交附近车流量小,道路非常畅通,车速很容易就会达到80公里/小时。但当车辆行驶到雁塔南路与南三环交会处时,从市区驶出的车辆明显增多,车流量迅速增大,加之附近还有桥下弯道,车速很快便降至50公里/小时以下。

  交通状况最复杂的路段当属南三环与长安路交会处,这里不仅车流量大而且信号灯灯时也较长,也正是从这一节点起,在此后的体验中,车速都没达到50公里/小时。

  从曲江立交出发16分钟后,汽车到达南三环与子午大道交会处,体验路程11公里。“提高限速后,在南三环上开车就像跑高速,以这种速度开车,也让人感到心里更舒畅了。”一司机说,每到上下班交通高峰时段,城市里如若再堵车,也可以选择走南三环。

  已对抓拍系统进行了更新

  “西安市区堵车严重,惟南三环还好点儿,所以鄙人比较喜欢从南三环通行。曲江段路况非常好,跑70码绝对是安全的(几个路口除外),然而曲江段限速50!更有甚者,JC大哥有时拍照……”据了解,南三环限速50公里/小时一直备受关注和争议,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时发现,一帖子为“车友们,晒晒南三环限速50的超速违章”,曾引来许多网友跟帖。那么,目前,南三环提高限速的初衷是什么呢?“南三环作为西安的主要交通通道,一定要提高通行效率,发挥更多的交通功能。”昨日,西安市公安局秩序处规划科科长胡伟涛说,对于南三环限速问题,他们经过大量调研后请来专家论证,并经支队党委会研究后,才决定将南三环全段限速提高到80公里/小时。

  胡伟涛说,自上周起已开始全面施画交通标线,重新对路口优化,并对所有路口增设了警告性标志牌,目前,已加强巡查管理,确保南三环的行车安全。

  对于许多司机所担心的警方会不会还按50公里/小时的旧限速抓拍,警方表示,在调整限速之前,交警支队科技处已对抓拍系统进行了更新。本报记者 刘俊锋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