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长安区村民寻仇绑架他人时发生意外爆炸 致1死3伤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2-09 07:0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除夕夜,长安区斗门街办官庄村发生一起恶性案件:该村一村民和两名男子疑携爆炸物和枪支等驾车到村里寻仇,将一村民绑架并拉至车内。继而欲到下一户人家寻仇时,车内爆炸物意外爆炸,致被绑村民死亡。作案3男子均受伤……
 

路边散落着爆炸留下来的车体残骸和玻璃碴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除夕夜,长安区斗门街办官庄村发生一起恶性案件:该村一村民和两名男子疑携爆炸物和枪支等驾车到村里寻仇,将一村民绑架并拉至车内。继而欲到下一户人家寻仇时,车内爆炸物意外爆炸,致被绑村民死亡。作案3男子均受伤。

  30余米外可见汽车碎片

  昨日,在村民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案发地点。这里是通往官庄村的一条水泥路,距村口几十米远,路两侧是麦田。“看!这些玻璃碎片就是从那辆车上飞出来的,爆炸声传来后,村民们赶到时,只见一辆黑色商务车已面目全非,车后顶部鼓起了一个很大的包,后侧门和玻璃被炸飞。”顺着村民所指,记者来到距马路30米以外的麦田时,不时可见有玻璃碎片和汽车上散落下来的车体碎片。附近,还能看到一堆堆深灰色粉末。

  作案者与村组干部有过节

  “这些粉末都是炸药,民警赶到后赶紧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对现场进行了保护。西安市公安局危爆民警还对爆炸物进行了排爆。”一目击者说,他们在现场还看到了两支长枪,似乎是小口径步枪。地上,还掉落了几十发子弹。

  当晚,村民们隔着警戒线还发现,现场有具村民的尸体。人们互通信息后才知道,这名村民在案发前曾被51岁的村民张某和两男子绑架。“死者的弟弟是村小组干部,张某曾和该干部有过节。两人发生过冲突,张某曾将该干部致伤。2009年时,张某因此被判了一年的刑。”村民们说。

  大家较为一致的说法是:张某被释放后,便将家里的房子和车全部卖掉,还让小他很多岁的妻子带着才两岁的孩子离开(他与前妻离婚)。但没想到,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他竟然带着枪支和炸药回来寻仇。他先去了那名小组干部家里,碰巧家里没人,就直接来到一墙之隔的小组干部的兄长家里,将小组干部的哥哥带走。

  记者沿着嫌疑人作案时的线路行驶发现,官庄村分为东西两个堡子,小组干部和哥哥住在西村,而他们作案后要去的方向显然是东堡子。知情人说,汽车就是在这个时间发生爆炸的,除一个爆炸物外,其余几个炸药包均完好。“难道他们还有下一个目标?”这起案件引起了村民们的种种推测。

  主要嫌疑人昨晚押回西安

  据了解,此案致一死三伤。3名伤者被送往西安市西郊一医院救治,头部受伤的张某趁机逃跑。伤情最为严重者约24岁,右腿右臂被炸断,右侧脖子和面部被炸伤。另一男子眼部受伤,被警方控制。

  案发后,警方迅速展开侦破。主要嫌疑张某已在宁强落网,并于昨晚和其前妻(因涉嫌包庇罪)一起被连夜押回西安。今日上午10时,警方将向媒体通报侦破过程及相关情况,案件真相有望大白。本报记者 刘俊锋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巴基斯坦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3名警察死亡   11-01-31 14:07
·上海浦东民宅发生爆炸 楼体被炸塌三分之二   11-01-30 12:57
·莫斯科机场爆炸案告破 凶手系一名20岁北高加索人   11-01-30 08:53
·俄罗斯通缉机场爆炸案嫌犯并公布其照片(图)   11-01-28 14:3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