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29岁女驴友独闯太白雪域 失踪19天行走痕迹被发现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2-17 04:1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西安一名资深女驴友19天前独闯秦岭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至今除了偶尔发现的路过痕迹,再无任何音讯。目前有超过20名专业救援队员在鳌山至太白山一线艰难搜索。
 

昨日,当地向导和救援队员查看地图,制定搜寻路线 本报记者孙元华摄

  秦岭鳌山至太白山徒步穿越,是无数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魂牵梦绕之地。作为国内顶级穿越路线之一,其穿越难度系数也是其他路线无法比拟的。西安一名资深女驴友19天前独闯此段路线,至今除了偶尔发现的路过痕迹,再无任何音讯。

  1月29日,一名29岁的女驴友只身进入鳌山(又名西太白)至太白山穿越路线后,就再无音讯。“20天就是她的给养和生理极限期,我们救援队主力几乎全部过来了。”西安一户外救援队队长鲨鱼001昨日在秦岭一处营地介绍说,目前有超过20名专业救援队员在鳌山至太白山一线艰难搜索,此段路线全程海拔都在3000米以上,且绝大部分区域有40厘米以上积雪。

  携带物资可用20天

  “鳌山至太白山穿越,多是在夏秋两个季节。本来这段路线就非常艰难,冬天这条线几乎就是无人区。”救援队队员迷云022介绍说,去年入冬之后,除了这名女子,就没有人挑战过这条险路。

  这名网名“踏雪”的程姓女子是西安人。“在驴友中,她属于顶级序列的强驴。她三次穿越过鳌山至太白山这条线。”救援队员峻岭011早前和踏雪也见过面。昨日在太白县桃川镇的山间救援队指挥部,峻岭011和队友们焦急地等待着对讲机中传来的每一句话。“她以前分别是春夏秋三季穿越的,从来没有在冬季穿越,而且是单人穿越。”

  来自踏雪家人的信息显示,1月29日11时左右,踏雪从西安出发,携带约25公斤装备乘坐公共汽车赶至太白县塘口村。村民介绍,其应是2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到达塘口村。

  塘口村是鳌山至太白山穿越路线主要出发点。“我们现在已得到她为穿越准备的物品清单,可以确定这些物资是能支撑她20天的。但20天也是极限,而且前提是没有任何糟糕的突发事件出现。”鲨鱼001说。

  已发现了行走痕迹

  作为国内顶级穿越路线,线路西端是海拔3456米的鳌山,东端为海拔3767.2米的太白山,即是秦岭山梁东西最高程的穿越。两山主峰之间直线距离约40公里,徒步距离约120公里。户外迷们总结说,此线路是“秦岭强度最大、景色最美、时间最长的自虐线路”。

  “夏季好天气的话,顶级驴友组队需要7天才能完成穿越。”鲨鱼001说,此次救援队已兵分三队从东西两侧和中间分别挺进,按照踏雪以往的穿越路线沿途搜寻。

  2月13日晚,踏雪的朋友帮助其家人在网上发布失踪信息,14日凌晨1时,西安一户外救援队得到消息后,协助家属先落实路线信息并提醒报案。中午2时左右,踏雪家属在当地派出所报案,晚11时救援队第一梯队20名队员到达太白县。随后在太白县公安局、太白县生态办和嘴头镇派出所等部门协助下,15日下午3时,6名救援队员从塘口进山,9名队员从眉县汤峪进山。“15日下午就发现了用过的高山气罐和鞋印,这应该是身高1米6的踏雪留下的,因为冬天就没人进来过这条线。”鲨鱼001说。

  昨日中午1时左右,塘口搜索小组在导航架附近又发现单人行走的痕迹,特征和踏雪相符。下午4时许,山上气温已经降到零下17℃,大风先后刮倒多名队员。随后,指挥部接到搜救组传来的消息:太白山上积雪已深达半米只能下撤避险。

  按计划,今日将有两路搜救组赶至大爷海和平安寺,随后沿途搜寻。

  本报记者 孙元华

  本报宝鸡记者站热线:0917-3598585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