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常宁宫服务指南错字多 游客觉丢脸景点称不可避免
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1-02-21 05:5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度假山庄的“服务指南”上错字、错误标点符号满篇皆是。对此,山庄认为“错字不可避免”,而游客国先生则认为“丢了西安脸”。
 
服务指南一角 记者 付亚娟 摄

  三秦都市报讯(记者 付亚娟)度假山庄的“服务指南”上错字、错误标点符号满篇皆是。对此,山庄认为“错字不可避免”,而游客国先生则认为“丢了西安脸”。

  昨日上午,记者从国先生手中拿的两张图片上看到,其中一张图片拍的是:常宁宫休闲度假山庄简介。

  简介中写道:解放后,常宁宫为陕西省高干疗养医……在保留历史原貌的基础上将常宁宫改建为融。文物旅游、园林植保全新内容,占地200余亩……田园风光和现在娱乐设施的完美交融……宛如一副现代田园图……

  随后,记者来到常宁宫,在服务指南上也看到了这段文字。

  “这段话只有100多字,却错误连篇。‘院’写成‘医’,‘幅’写成‘副’,标点错点等。”国先生说,19日晚上,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在常宁宫游泳并入住,闲暇时他随手打开常宁宫房间里提供的服务指南,在第一页的简介上,就看到这段多处出错、让人纠结的文字。朋友都劝他别计较,但他忍了再三,还是忍不住,用笔将文中错误地方标出来并做了纠正。“世园会就要开了,西安就要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将来西安还是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而我们有名的历史景点服务指南上却出现这种错误。这要是让外国朋友来看到,还不丢大脸了。”国先生告诉记者,当日,他曾给常宁宫服务员指出错误,但服务员说改动文字不在工作范围,还说客人不能在简介上随便涂改。

  记者从网上查阅到,西安常宁宫休闲山庄有限公司是西安旅游集团西安饮食股份公司旗下的一家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文物旅游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企业,2004年荣膺国家三星级酒店。

  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常宁宫山庄任副总经理,他告诉记者:“简介上出现错别字就像其他广告牌上出错一样,是不可避免的,对于国先生提出的修改建议我们将尽快纠错。”

  对此,国先生建议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搞一次错别字纠正行动。不要让个别单位的疏忽为西安脸上抹黑。

  看看西安还有那些类似景点:

  大雁塔:西安很多翻译闹笑话 网曝大雁塔译成“大野鹅塔”

  记者在大雁塔北广场附近的路牌上发现,大雁塔确实如网友所说被翻译成big wild goose pagoda,把这句英文再翻译成汉语,就成了“大野鹅塔”。在英语里不分鹅与雁,goose的本意是鹅,但通常引申为“像鹅一样臃肿的,摇摇晃晃的傻瓜、笨蛋”。不仅路牌上这样翻译大雁塔,大雁塔的官方网站上也是这样翻译……【详细

  兵马俑:外国游客指出兵马俑商业街上英文翻译错误多(图)

  紧挨着的4家商户中的5个牌匾至少有9处差错。如:restaurant(餐馆)写为rsetaurant,agency(机构)写为anency,jade(玉器)写为gade,commercial(商业)写为coammercial等等。而这条商业街,紧临秦兵马俑博物馆的停车场,是游客的必经之地……【详细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央视女主播晒易读错字表 读错1字罚50元(图)   11-01-08 06:28
·网友围观央视读音表称压力大 自嘲“不会说话”   11-01-07 14:30
·央视直播一行标题出现2个错字引网友热议(图)   09-04-02 16:00
·伪造报社撤稿函 假公章错字多疑为公关公司所为   09-03-18 12:0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