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赵村幼儿园幼儿食物中毒续 暂未发现亚硝酸盐源头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2-23 04:5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要求重点抓好学校食堂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各学校要严格消毒及食品留样制度,食品留样应有专用设备,保留48小时。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要求重点抓好学校食堂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各学校要严格消毒及食品留样制度,食品留样应有专用设备,保留48小时。

  新闻回顾:西安一幼儿园百余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已送医院抢救

        西安赵村幼儿园百余幼儿食物中毒 园长已被控制

  对每所幼儿园都要建安全台账

  在西安市教育局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市教育局纪委书记黄启成表示,当前要重点抓好民办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工作,西安市教育部门将对所有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对幼儿园的周边环境治理、食品卫生安全、春季传染病防治、校车、消防安全、玩教具安全等环节逐一排查。

  对每所幼儿园建立安全台账,全面掌握每所幼儿园安全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幼儿园勒令整改,限期完成,坚决杜绝幼儿园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不具备办园条件者将依法取缔

  教育局表示,对具备办园条件、正在审批的幼儿园,加快审批手续的办理。对基本具备办园条件、尚存在问题的幼儿园,限期整改,监督幼儿园落实整改措施,按照办园标准整改合格后,依法办理审批手续。对于不具备办园条件的幼儿园,联合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即日起,教育局将对所有正式审批的民办幼儿园,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正确引导家长选择具有资质、有安全保障的幼儿园。

  所有食品要分类清洗烧熟煮透

  另外,抓好学校食堂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也是当前的重点。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严把食品采购关、储存关和加工关,要求学校食堂认真落实采购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储存、加工规范。主管教育部门要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管理,定期对学校食品、饮用水等进行检查、指导,凡不符合规定的,限期进行整改。

  另外,学校要严格食品加工要求,对所有的食品要分类分槽清洗,切配肉类、水产类、蔬菜类等食品使用的刀具、砧板要分开,所有食品都要烧熟煮透;严格消毒及食品留样制度,加工和盛装食品使用的工具都必须事先消毒。食品留样应有专用设备,保留48小时,有标签、品全、量足。

  最新进展

  食盐排查暂未发现亚硝酸盐源头

  21日中午,未央区谭家街道“赵村中心幼儿园”(又名贝贝乐幼儿园)近百名儿童午饭吃完“烩麻食”后,出现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事后136名在该园就餐儿童全部送院检查。目前,患儿均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仍在紧张调查中。

  136名儿童均须留院观察3天

  昨日,记者在唐城医院、西航医院、北方医院等五家医院,均看到了请假来照顾孩子的家长。少数家长见孩子没事了准备将孩子接走,医生不让。

  据了解,未央区卫生部门组织医护人员对接诊患儿采取1名医生和1名护士照顾一名患儿的方式,全力救治中毒患者,并严格规定136名儿童无论中毒深浅均须留院观察3天,待医生表示可以出院后才能回家。

  幼儿园剩菜调料等均已封存

  昨日,记者从未央区政府获悉,食品药监部门已依法查封该幼儿园的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对所有食盐、剩菜、调料等食品原料进行封存,并对亚硝酸盐的来源进行调查,防止可疑原料外流。

  21日下午,未央区工商局联合未央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往该幼儿园购买食盐的市场红旗东路祥云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对该市场9户销售食盐的商家、249袋食盐进行了查封。但记者昨日获悉,所查封的食盐未发现亚硝酸盐成分。

  全区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同时,食品药监部门和工商等部门对辖区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公共就餐场所、建筑工地和集贸市场、加油站等场所进行食品卫生和安全隐患排查,对食品卫生条件不达标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限期整顿,对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取缔或关闭。同时,组织未央区食品安全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在生产、流通、消费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本报记者 贾晨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