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西企业月工资大多1200元起价 技术工人不好招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3-02 04:3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全省工会系统免费招聘会7市同时展开。在西安市中心会场,一家培训学校工作人员站在椅子上大声演讲,引得很多求职者驻足。工作人员说,他们主要招聘咨询顾问等,希望通过现场秀口才吸引更多的人来应聘本报记者 张杰 摄

  华商报讯(记者 冯强)“和去年比,今年企业开出的工资至少涨了10%。”陕西省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副主任冯勇说。

  昨日上午9时,由陕西省总工会主办、全省7市总工会共同参与的“2011全省工会促进就业再就业大型免费招聘洽谈会”在西安等7市同时展开。

  据统计,全省各分会场共有2021家参加招聘,提供岗位7万多个。经过一天的招聘,共有3.5万多个职位达成用工意向。

  工资开价比去年普涨10%

  位于省体育场的西安市中心会场,近500家企业共提供11500余个岗位。据观察,本地企业开出月工资,大多都以1200元为底线向上浮动。不少企业明确写出签合同、办保险。“不承诺办保险,很多打工者不来。”西安一家机电企业招聘者陈先生说。

  也有企业将月工资最低数标在900元,紧贴西安市最低工资标准860元。

  相比陕企,来自江浙一带的企业月工资多以2200元为底线,几乎所有企业都明确写着办保险,包吃住,有企业还标出“享受年假”。

  冯勇分析,今年不论是陕西还是外地企业,“开的工资价普遍比去年上涨了10%,有物价上涨因素,但劳动力市场从往年的供大于求逐渐转向供求平衡,也促使企业涨了工资。”

  技术工人不好招

  据观察,在各单位贴出的工资结构中,很多技术工人的工资都高于事务性工种的工资。西安一家电子科技公司招聘者杨红说,技术人员比事务性人员月工资高三五百元甚至更多,“但技术工人不好招,我们20多个技术岗位从春节后招聘至今人还不够,其他岗位已经满了。”

  采访中,不止一位求职者向记者透露,他们要找一家不仅工资合适,还能长久干下去的单位,在工作中能不断提高,不愿干一年换一个地方。“现在看,仅仅涨工资已不是吸引劳动者的唯一因素。”冯勇分析,越来越多求职者看重各类社会保险的办理、安全的工作环境、上升空间等。

校园招聘会安排

3月5日 石油类 西安石油大学校本部2号食堂3楼

(注:8:30-12:00为本校学生招聘会)

3月12日 医药卫生类 陕西中医学院南校区3号教学楼

3月12日 综合类 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一号教学楼

3月15、16日 通信电子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东区食堂二、三楼

(注:3月15日上午为本校学生专场招聘会)

3月16日 土建运输类 长安大学体育馆

3月18日 综合类 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学生活动中心

青年之家和东校区体育馆

3月18日 综合类 西安邮电学院新校区体育馆

3月19日 综合类 西北大学北校区

3月19日 土建综合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文体活动中心

3月19日 综合类 西安石油大学校本部2号食堂3楼

3月19日 机械电子类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

3月19日 师范综合类 咸阳师范学院2号教学楼

3月19日 体育综合类 西安体育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

3月19日 综合类 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一号教学楼

3月20日 理工综合类 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体育馆

3月25日 医药卫生类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校区505体育馆

3月25日 综合类 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3月26日 农林综合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

3月26日 综合类 西安邮电学院新校区体育馆

3月26日 综合类 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一号教学楼

4月7日 综合类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学生活动中心

4月10日 综合类 延安大学校本部(延安)

4月16日 综合类 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篮球场

4月17日 法律综合类 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教学楼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图片新闻
美女当街裸浴宣传节水
美女当街裸浴宣传节水
淡定 死神到来前最后一刻
淡定 死神到来前最后一刻
全球吓死人的巨型鱼类
全球吓死人的巨型鱼类
最让人气愤的捉弄事件
最让人气愤的捉弄事件
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女星
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女星
董卿不为人知的一面
董卿不为人知的一面
  相关新闻
·成都调查45%应届生认为工资不及农民工很正常   11-02-28 07:59
·调查显示45%应届生认为工资不及农民工很正常   11-02-27 08:22
·洋县一员工停薪留职长期不在岗 工资成单位小金库   11-02-25 05:14
·传闻快递员月薪破万 专家称熟练工涨工资成必然   11-02-22 16:1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