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洋县一员工停薪留职长期不在岗 工资成单位小金库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2-25 05:1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洋县体育运动训练中心一工作人员长期不在岗,工资存折由主管单位掌握。在长达约十年的时间里,该人员由县财政拨款的工资,成为单位的小金库,部分用于单位费用支出,其余部分甚至被用来发福利。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高建平)洋县体育运动训练中心一工作人员长期不在岗,工资存折由主管单位掌握。在长达约十年的时间里,该人员由县财政拨款的工资,成为单位的小金库,部分用于单位费用支出,其余部分甚至被用来发福利。

  人不在岗 涨工资每次有份

  据洋县体育运动训练中心人员反映,训练中心一教练张某十多年前已不在岗,但县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增资调级时,张某每次都有份。

  训练中心上级主管单位是2007年设立的洋县体育中心,体育中心是县文体局下设机构,2008年起作为一级核算单位,由县财政单独预算和拨款。

  本月22日,在洋县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工资福利科,记者看到增资档案显示:2008年张某薪级标准为17级,月工资为2016元;2009年其薪级标准调为18级,月工资为2429元。

  训练中心主任梁焕娥表示,张某大约在1997年后就不在岗了,其工资存折交到了单位。

  当事人称存折早已交单位

  23日,身在重庆的张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文体局成立前,训练中心主管单位为县体育局,那时他签订了“停薪留职”协议,工资存折也交到县体育局财务科。从此他再未领取工资或其他津贴。而签订协议的时间,张某说想不起来了。

  据梁焕娥回忆,县里机构改革,2001年单设体育局,一年后与文化局合并为文体局。原洋县文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现洋县文化市场稽查大队队长时新颖说,文体局成立时,与体育局交接了张某的工资存折,并与张某续签“停薪留职”协议,其工资由单位代领,基本用于办公费用和文化活动。由此推算,张某的工资存折在单位“存放”有十年了。

  原洋县文体局局长刘亚林表示,2007年县体育中心成立后人财物均独立管理。时新颖说,2008年,他将张某的工资存折交接给县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刘大平。

  数万元“发了福利”

  据悉,2010年,洋县体育中心再次并入教育局,成立县教育体育局。本月22日,在洋县体育中心办公室,刘大平出示了一张交接手续。这张2010年12月31日打的“收条”内容为,张某工资存折交接给县教育体育局的人事科科长赵红艳。

  刘大平说,2008年1月接收张某工资存折时,存折余额为1000余元。交接给赵红艳时,存折上账日期截至2010年8月19日,余额为15410元。

  这表明,张某不在岗期间,2001年至2007年底,7年工资都被单位挪用,最终仅剩1000余元。

  2008年至2010年8月,按张某这几年的工资标准计,30个月合计为7万余元。除去交接时余额,工资中的5万余元被挪用。

  用到了何处?刘大平说,张某的工资存折体育中心交由她管理,张某的月工资只有1300多元,除去交接数额,其余的主要用于节假日发福利或其他支出。但她拒绝提供报账的原始凭证。

  记者多次联系洋县体育中心主任吴正旭了解情况,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