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玻璃人怪病缠身13年 女子起床翻身都可能骨折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3-17 03:3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1998年,青海省循化县撒拉族自治县妇女韩自力哈全身关节突然开始疼痛,只能躺在床上,生活全靠丈夫、儿子照顾。丈夫何撒力带着妻子先后辗转青海、甘肃、河南和陕西等地求治,均无法判断病因,多数医院按“风湿性关节炎”给予治疗,效果不佳,疼痛逐渐加重。
 

  妻子逐渐康复,撒拉族汉子何撒力(右)十分高兴,他轻轻为妻子整理外衣以免着凉 本报记者 雷佳 摄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侯希) 球场上,容易受伤的运动员被戏称为“玻璃人”,而医学领域真正的“玻璃人”,打个喷嚏、翻一次身都可能发生骨折。48岁的“玻璃人”韩自力哈13年来,一直与自己脆弱的骨头做着斗争。

  “怪病”:13年全身疼痛

  1998年,青海省循化县撒拉族自治县妇女韩自力哈全身关节突然开始疼痛,只能躺在床上,生活全靠丈夫、儿子照顾。丈夫何撒力带着妻子先后辗转青海、甘肃、河南和陕西等地求治,均无法判断病因,多数医院按“风湿性关节炎”给予治疗,效果不佳,疼痛逐渐加重。

  “妻子到底得了什么怪病?”2009年,何撒力再次带妻子前往青海省西宁市一医院求治,但“癌症晚期”的检查结果如晴天霹雳让全家人难以承受。何撒力说,医生当时就让他回家准备后事。

  韩自力哈的小儿子何尕三说,母亲十多年看病花了近100万元,亲戚都借遍了,家里贩中草药的小本生意也停了,甚至土地都卖了。“为筹药费,2001年我和两个哥哥都不上学了,去饭馆跑堂。”何尕三说,当时他上小学三年级,到河南一家饭馆跑堂,每月500块钱。

  绝望:临走前想多看看外面的风景

  2009年11月,韩自力哈在家里炕上做针线活,起身时突然发生右大腿骨折,2011年2月,她在床上翻身时,再次发生左侧胳膊骨折。一年多时间里发生2次骨折,医院诊断癌症晚期,身体却无癌症病状征兆。“或许之前的诊断有问题。”2011年2月27日,何撒力带着已经绝望的妻子来到了西安。“入住西京医院时,她说想找张靠近窗户的病床,临走前多看看外面的风景。”何撒力对记者说,病房窗外恰好是西京医院骨科大楼,韩自力哈的两个孙子都曾在那里成功治过病,而她却一次也没抱过孙子……

  治疗:穿“铠甲”上手术台

  “韩自力哈并非癌症晚期,而是患有甲状旁腺瘤,会导致骨质脱钙性疏松,医学上称之为‘玻璃人’,临床罕见。”昨日,西京医院血管内分泌外科主任王岭说,患此病的人,骨头会像玻璃一样,脆弱时打个喷嚏都有可能发生骨折。

  为防止手术过程中再次出现骨折,韩自力哈从脖颈到双脚被套上各种塑料护具,如同古代战士所穿的铠甲。2011年3月14日上午9时,经过1小时零5分钟的手术治疗,韩自力哈体内长约3厘米的肿瘤被切除,手术圆满成功。

  昨日上午10时,正在病床上术后恢复的韩自力哈还不能连续说话,面色红润许多,嘴里轻声说出了三个字“不疼了”。梦魇般缠绕她13年的疼痛终于消失。守在一旁的何撒力笑着对记者说,他有6个孙子,韩自力哈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恢复后能抱抱孙子们。

  啥是“玻璃人”

  甲状旁腺是人体重要腺体,负责调节人体钙、磷等物质的吸收,患有甲状旁腺瘤的患者,骨钙大量流失入血,导致其骨质疏松,引起骨痛、活动受限,极易骨折,医学上称之为“玻璃人”。

  推荐阅读——: “脆骨症”男生被同学抱着上大学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今日为世界血友病日 呼吁社会关心孤独“玻璃人”   09-04-17 04:0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