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国外留学费用高 本科四年花费可在西安买一套房
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1-04-04 05: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西安现豪华“宠物墓地”
西安现豪华“宠物墓地”
男子头戴鱼缸与鱼同乐
男子头戴鱼缸与鱼同乐
·女子自助银行内遭抢劫 保安看到以为两人系情侣
·交警追截违章车辆被碾压致残 肇事者被判赔24万
·李敖称儿子被列入北大会商名单是玩笑话
·网帖对比现代版和民国版小学生春游作文引关注
·商家清明节推出纸扎iPhone4 标价过高问津者少
·初三男生早恋被罚要没收团徽 次日坠楼身亡
 

  三秦都市报讯(记者 赵丽莉 实习生赵文华)春季又到了出国留学咨询的旺季,越来越多不愿意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家长不惜花费巨资让孩子出国镀金,记者连日来走访了解到,咨询出国留学十分火爆,而留学的费用也相当高。有家长说,供孩子去国外上4年本科的费用能在西安买套相当不错的房产。

  记者从走访的多家出国留学咨询机构了解到,前往留学国家的消费水平的不同,生活成本、学费的差距也不小,以陕西学生上本科为例,美国留学生活费每年约合人民币8万元至10万元。住宿费是除学费外的“大头”部分,还有住校的开销及书本费、伙食费、健康保险费、交通费等。去美国读4年本科,所需的学费和杂费、生活费的总费用大约是54.75万-130.23万人民币。英国一年的生活费大致为人民币7万到10万元。去英国攻读本科,三年所需的花费大约是人民币51万到75万。

  加拿大有近百所公立大学,根据所在地区消费水平不同,生活费会有变化。每年大约需人民币4万到10万元。而其中生活费是加拿大城市中最贵的,3年本科毕业所需的费用是33万-66万元,4年毕业所需的费用是44万-88万元。而去澳洲读本科,三年所需的花费约为45万-63万,四年需要花费60万-84万。

  市民崔先生已经给孩子办好了6月份去美国读硕士的手续,一年30万元的费用,让身为公务员的崔先生压力不小。肖芳在西安一家外企工作,夫妻俩多年前就打算送女儿去澳大利亚留学,当得知至少需60万元时,她脱口而出:“够买一套房子了。”原来,肖芳打算购置房产因女儿留学而搁浅了。

  提醒

  送孩子漂洋过海要慎重

  在记者采访中,也发现不少家长为孩子咨询留学目标不明确。留学机构工作人员提示说,家长和学生不仅要了解自己选择的国家和院校,还要了解当地的国情和教育制度,做到货比三家,如比中介机构、比国家、比院校、比专业等。孩子是否适合到国外完成学业,要具体看孩子的自控能力,家长要明白孩子能否把握自己、能否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如果孩子自控能力不强,反而不利于学习和成长。申请成功后,家长也要提前做好情感疏导,因为孩子置身国外感觉很孤单。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