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接受世园会洗礼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1-04-19 17:1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普利策突发新闻摄影奖
普利策突发新闻摄影奖
全球那些神秘的美女保镖
全球那些神秘的美女保镖
·香港老太逼停港珠澳大桥 大桥工程或无法如期完工
·香港空姐规定学咏春拳防身 为防乘客不守规矩
·八成职场人愿拿自由换高薪 月薪一万宁可睡着哭
·机关领导干部遭PS裸照敲诈 索要8万封口费(图)
·偏远贫困县副局长敛财2600余万 庭辩不承认贪污
·逼孕妇下跪村主任被停职 即将进入罢免程序
 

  吕宗儒

  历史厚爱西安,世界关注西安,机遇青睐西安,再有10天世园会将隆重开幕于西安。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会因西安而独领风骚,西安也会因世园会而青史锦上添花。

  唯有西安,才是真正意义上能穿越历史约会未来的城市。2007年9月,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第59届大会一致通过,由中国西安这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新崛起的现代生态化新城,举办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喜讯传来,独享华夏源脉、千年帝都、丝路起点、秦俑故乡的西安,立马响亮地给出了“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铿锵答案。

  刹那间,世人的目光,聚焦西安。西安城“万户楼台临渭水,五陵花柳满秦川”;西安人“猛志逸四海,骞翮思远翥”。举全市之力,宣传世园,推广世园,吸引全球更多的政府要员、名流嘉宾、广大游客关注世园,了解世园,走进世园,成为西安主旋律。

  策划建设接受洗礼。“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经过三年多拼搏努力,终于使世园会园区418公顷的总面积水陆交融,天人合一,创意自然。标志性建筑长安塔大放异彩,创意馆、自然馆和广运门更是熠熠生辉;主题园艺景点的长安花谷、五彩终南、丝路花雨、海外大观和灞上彩虹流光溢彩;灞上人家、椰风水岸和欧陆风情特色各异;来自国内外及世界各地的精美艺术品、雕塑以及珍禽、珍稀动物,将令嘉宾、游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充分领略园林、园艺、建筑、艺术之大美。

  环节氛围接受洗礼。成功的世园会,无疑是推广展示西安现代、绿色、时尚、美丽新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已充满现代国际化大都市英姿,沐浴在春暖花开美景中的西安,正如《周易·系辞下》所言:“天地氤氲,万物化醇。” 湛蓝的天空白云飘逸,太阳笑脸盈盈,肥沃厚实的大地充满活力,灞柳依依,绿茵青青,花木含情,鸟语花香;钟鼓楼昂首致敬,大雁塔鼓掌迎候,古城墙敞开胸怀,曲江池碧波荡漾,大唐芙蓉园载歌载舞,南北东西二环一马平川,高楼大厦整洁亮丽,大红灯笼高高挂,护栏花坛装扮一新,万事俱备,只等4月28日礼炮鸣响,盛大开园激动人心的一刻。

  精神风貌接受洗礼。“主雅客来勤”。“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800多万西安人自觉用行动为世园争光添彩。我欣喜地感受到,说到世园会,大家不仅充满喜悦感,而且身为西安人的自豪感在眉尖飞扬,自信心和凝聚力在升华。互相提醒,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不闯红灯,因为大家已知道,在现代的西安,一个人的举手投足,不但处处体现文明程度,而且关乎西安的对外形象。讲文明讲礼貌,是西安人的最基本起点。正是有了这种精神境界,全体参与者用心工作,追求卓越;无数“世园人”和志愿者,倾心倾力倾情甘于奉献,用热情、用真诚、用微笑、用高雅、用优质服务拥抱世界,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一届有创意、有特色、水平高、影响大的世界园艺盛会。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五个成功铸就西安世园会的辉煌   11-04-19 17:04
·办好世园会,让市民感受荣耀   11-04-19 17:03
·世园会将向西安市民赠送门票 每户一张   11-04-19 16:59
·2011西安世园会周边酒店住宿、美食攻略指南   11-04-19 16:28
 
  热门图库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