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西安世园会门票销售常见问题
http://news.hsw.cn    来源: 人民网  2011-04-20 16:2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球首家“六星级”骨灰殿
全球首家“六星级”骨灰殿
探秘人体艳舞夜总会
探秘人体艳舞夜总会
·男子用拖拉机轮子上皮带抽死新婚妻子 逃亡18年
·招C罩杯处女采茶被曝系为景区炒作 为提知名度
·香港老太逼停港珠澳大桥 大桥工程或无法如期完工
·香港空姐规定学咏春拳防身 为防乘客不守规矩
·八成职场人愿拿自由换高薪 月薪一万宁可睡着哭
·机关领导干部遭PS裸照敲诈 索要8万封口费(图)
 

  1、西安世园会门票的种类有哪些?

  答:目前我们在预售期只发售平日·普通票、指定日·普通票两种门票,如果增加票种,西安世园会将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相关公告。

  2、个人票中的指定日和平日是如何区分的?

  答:西安世园会会期从2011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一共178天。

  指定日:

  指定日是指开园日(4月28日-4月30日)、“五一”假期(5月1日-5月3日)、端午节(共3天)、中秋节(共3天)、“十一”假期(10月1日-10月7日)、闭园日(10月20日-10月22日),共计22天。

  平日:

  平日指西安世园会举办期间除指定日外的其他所有参观日,共计156天。

  3、什么是指定日·普通票?

  答:指定日·普通票是根据西安世园会会期参观客流预测,对可能出现的部分客流高峰日采取限定参观日期、上浮价格、限量销售等调控措施而设计的票种。

  指定日包括开园日(4月28日-4月30日)、“五一”假期(5月1日-5月3日)、端午节(共3天)、中秋节(共3天)、“十一”假期(10月1日-10月7日)、闭园日(10月20日-10月22日),共计22天。

  4、如果指定日当天没有来,所购指定日门票是否就浪费了?

  答:否。根据西安世园会门票适用规则,指定日·普通票如果在指定日期内未使用,还可以在任一平日使用。

  5、什么人可以购买优惠票?

  答:60-70岁老年人(即1942年1月1日-1951年12月31日出生的人士)、学生、军人持有效证件在指定日除外任一平日参观;一人一票,入园当日单次出入。

  6、优惠票适用对象中的老人、学生、残疾人、中国现役军人是如何定义的?

  适用对象说 明

  残疾人士

  持有残联、民政部门、军队颁发的有效残疾证,外籍人士持有相关有效证件;

  老年人

  持有1942年1月1日-1951年12月31日出生有效身份证件的人士;

  学生

  持有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的有效学生证或能够证明其学生身份的证件,外籍人士持有相关有效证件。普通高等教育阶段在校生是指各大专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高职、大专、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包括继续教育学生、自学考试教育学生、夜校学生、函授教育学生、网络教育学生、各种在职教育的学生及各种成人进修课程学员。高中教育阶段在校生是包括高中、中专、职校及技校在校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是包括初中及小学在校学生;

  儿童

  身高超过1.2米的儿童;

  中国现役军人

  持有军队颁发的有效军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士官证、士兵证或学员证。

  西安世园会不设赠票,除入园时身高1.2米以下(含1.2米)儿童免票外,其他参观者均须购票入园。

  7、什么人可以免票入园?

  答:世园会将针对194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人士、身高1.2m以下的儿童和残疾人实行免票政策;此类人群需有亲友陪同,持门票和有效证件入园(陪同人员需持票入园)。

  8、能提前在销售网点购买夜票吗?

  答:不能,由于夜票是根据当日情况进行实时销售的,故夜票仅在园区现场销售,且在购票当日下午五点后入园有效,一人一票,单次入园。

  9、西安世园会门票为何不采用实名制?

  答:西安世园会预计将有1200万参观人次,为简化购票流程,为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购票服务,西安世会门票不采用实名制。

  10、持有西安世园会门票是否可以参观园区内所有场馆?

  答:是。根据世园会惯例,除组织者另有规定外,参观者持门票入园后可参观西安世园会园区内所有场馆。

  11、参观者入园当天是否可以多次进出世园会园区?

  答:否。西安世园会门票适用规则为一人一票,入园当日一次出入。

  12、西安世园会门票是否包含园区内的餐饮费用?

  答:否。西安世园会园区内的餐饮服务是另外收费的。

  13、西安世园会门票销售分哪几个阶段?

  答:西安世园会门票销售分为预售期销售和会期销售。

  预售期为2010年10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世园会票务代理商将向社会销售平日·普通票、指定日·普通票两种门票。

  会期为2011年4月28日至2011年10月22日。

  14、公众是否可以自发组团购买“团队票”?

  答:否。“团队票”为鼓励有组织地参观,以均衡客流为目的而设置的票种。团队票分为普通团队票和学生团队票两种。团队票不直接向公众出售。普通团队票通过西安世园会指定旅行社以世园旅游产品的形式出售。学生团队票通过西安世园会指定旅行社以学生旅游产品的形式出售,或通过教育机构出售。

  15、提前购票有优惠吗?

  答:有。西安世园会鼓励参观者提前购票,提前购票者可享受相应的购票优惠。西安世园会将以票务公告的方式在西安世园会官方网站www.expo2011.cn上公布具体信息。

  16、怎样能够找到中国境内门票销售指定代理商的网点分布信息?

  答:西安世园会将通过指定代理商在全国各省区市开设售票网点。西安世园会将以票务公告的方式在西安世园会官方网站www.expo2011.cn上公布具体信息。

  17、西安世园会开闭幕式门票如何买?

  答:指定日·普通票可为西安世园会开闭幕式门票

  18、西安世园会门票购买后是否可以退换?

  答:否。西安世园会门票一经售出概不退换,请在购买前仔细阅读有关说明。

  19、如果购买的门票不慎丢失,是否可以补?

  答:西安世园会门票为非实名制门票,购票者购票后应自行妥善保管门票,如有遗失,不予补票。

  20、门票怎么鉴别真假?

  门票采用纸质防伪电子门票,加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技术,以达到安全防伪、信息识读、高效检票、收藏纪念的四重效果。普通公众,可用四种方法,方便准确地辨别门票真伪。

  第一种方法是眼看:

  在自然光或灯光下,可以用眼睛直接查看六个特征:门票正面右侧下方的吉祥物长安花图案,正面看半透明,倾斜45度看呈绿色;下端文字背底,正面看为金色,旋转一定角度变为绿色,强光下,有明显金属光泽闪烁感;门票背面变换角度可看到不规则分布着蓝色、金黄色、粉红色、绿色的四种珠光亮片时隐时现,随机分布,且紧贴在纸面上;以世园会标志为素材的浮雕防伪底纹;下端有黑色背底、镂空白色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编码;对光透视,特别是在强光下,可清晰看见环形的天线阴影。

  第二种方法是手摸:

  门票正面下端文字的表面触摸有明显的颗粒状粗糙感。

  第三种方法是借助紫外灯:

  在紫光灯照射下,可看到门票正面不规则散落在票面上的细小三色纤维丝;背面正中可见由红、绿、黄三色荧光油墨组成的世园会会徽。

  第四种方法是借助放大镜:

  通过放大镜,可看到门票正面“2011.4.28-10.22”中间的短线印有“EXPO 2011”微缩文字。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热门图库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