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网友调侃武汉天才少年 五道杠少年之歌走红网络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5-04 17:0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国税局员工顶水杯练微笑
国税局员工顶水杯练微笑
王妃第一夫人气质比拼
王妃第一夫人气质比拼
·记者调查中国首善陈光标捐款掺假后 遭死亡威胁
·司机撞倒乞丐将其压死:不知药家鑫 当时只想杀人
·广电总局否认禁播谍战剧:是为建党宣传而缓播
·山东一63岁男子住院猝死 院长称患者“憋尿死”
·男子公交车上用电脑看黄片 遭其他乘客群体围攻
·“双性少女”遭辱受重伤 施暴者难定强奸罪(图)
 
  核心提示: 长得有点“官相”、文字有点“官腔”,两岁看《新闻联播》、七岁读《人民日报》……近日,一组“武汉市少先队总队长”黄艺博的照片网上走红。与此同时网上一首调侃天才少年的《五道杠少年之歌》引爆网络。
 

视频说明:网友调侃天才少年《五道杠少年之歌》

黄艺博新浪微博上发表的最新声明,引来网友疯狂转载和评论

  华商网讯 长得有点“官相”、文字有点“官腔”,两岁看《新闻联播》、七岁读《人民日报》……近日,一组“武汉市少先队总队长”黄艺博的照片网上走红。与此同时网上一首调侃天才少年的《五道杠少年之歌》引爆网络,引来了大量评论,网友在调侃之余也在质疑当下的教育,我们的教育到底怎么了,救救孩子吧,他们是民族的未来!

  >>>>>>回顾:武汉“五道杠少年”网上走红 网友称其耍官腔

  今年13岁的黄艺博是武汉一寄宿学校的初一学生。他在网络上走红的原因在于,近日媒体报道称其两三岁开始看“新闻联播”,7岁开始坚持每天读“人民日报”、“参考消息”,“他上网只关注国内外新闻大事,从不玩游戏”。此外,在其博客中发布了几张“题字”照和“阅读文件”照引来了大量评论。与此同时,网上一首调侃天才少年的《五道杠少年之歌》引爆网络。

  父母不会2岁让我们看新闻联播

  “看了后,我真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的心情。两三岁开始看新闻联播,7岁开始每天读人民日报,我们的教育怎么了……”一位网友如是说。从网友的跟评可以看出有抨击其父母的,有鼓励黄艺博的,也有网友对现行的教育进行质疑。

  更多网友将此次事件归咎于黄艺博的父母身上,网友“diversity1019”认为:“我们的父母不会2岁让我们看新闻联播,不会七岁给我们看人民日报,更不会到处炫耀这些事儿。正常的父母在孩子2岁时为他们讲述安徒生童话,在7岁时给孩子看高尔基的《童年》。”网友“等大甜中的女俠張”:大家将矛头集中于孩子身上,罪魁祸首是你们身为父母的,孩子就是孩子,价值观取向还没定型,是你们一手造就的,或许有一天你们会后悔。

  网友“如是我闻先生”:其实家长也应该正面看待这次事件,积极引导小孩往正面发展,人生总会经历风雨磨难,应该引导小孩正确对待这次事件和指责,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祝安好!

  网友:救救孩子,他们是民族的未来

  在围观的同时,也有部分网友质疑现行的教育模式,网友“武圣教主”的说法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可,截止发稿时,该网友的这则微博已被转发五百余次,可见大家还是对此看法比较赞同,“人之初,性本善”,孩子原本都是天真无邪的,只不过看多了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长时间的耳闻目睹,其人格发生了严重的扭曲,学会了“作秀”,以当“五道杠”为荣,上行下效,“杯具”终于发生了,救救孩子吧,他们是民族的未来!

  网友“无拘无碍了”称:“在这样一个社会里,升学做官几乎是唯一“出路”,社会铸就错误的观念和功利的教育。而孩子在体会到特权的快感后开始乐于其中,但把社会重担压在孩子一个人身上并不公平。”

  相关新闻:黄艺博父母否认炒作 称官味由环境养成(图)

  少年2岁起看新闻联播续:父亲称未想过让其当官

  新闻解读课:政治儿童为什么网上走红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五道杠”政治儿童为何走红   11-05-04 10:37
·黄艺博父母否认炒作 称官味由环境养成(图)   11-05-04 07:33
·共青团中央称正研究是否禁止“五道杠”   11-05-04 04:19
·“五道杠”少年走红网络 家长恳请网友宽容对待   11-05-04 04:1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