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陕出台《商品房销售》实施细则 制式价签必填33项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5-14 07: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香港亚洲殡葬业博览会
香港亚洲殡葬业博览会
里根之女58岁裸拍上杂志
里根之女58岁裸拍上杂志
·老人发病住院欠费4千元 待出院3儿女全“失踪”
·22岁女模特因病去世 生前微博留言称累(图)
·小学生作文称未来要开宝马车店 做个怕老婆的人
·西昌环卫工公款港澳游遭质疑 城管局称出去学习
·北京天上人间歌厅副总经理涉嫌介绍卖淫罪被公诉
·河南杀妻案死者心肝器官失踪 调查组称或为自溶
 
  核心提示: 今年5月起,商品房销售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将被处罚甚至被吊销营业执照。省物价局昨出台《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并制定了《商品房销售价目手册》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签》制式表格。
 

  春季西安住博会上,置业顾问为顾客介绍楼盘。今年5月起,陕西商品房销售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将被处罚甚至被吊销营业执照 本报资料照片记者 叶原 摄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今年5月起,商品房销售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将被处罚甚至被吊销营业执照。省物价局昨出台《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并制定了《商品房销售价目手册》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签》制式表格。其中,《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签》需要填写33项,包括开发企业、预售许可证号、建筑面积等。

  一套一标须在显著位置公示

  省物价局规定,凡在我省境内从事房地产开发、销售的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以下统称经营者)销售新建商品房、存量房都应当按照实施细则实行明码标价。中介服务机构销售二手房的明码标价参照本实施细则执行。

  商品房明码标价,要求商品房经营者在销售商品房时,公开标示商品房销售价格、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销售价格的其他因素。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按照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计价的,还应当标示建筑面积单价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单价。《实施细则》规定,经营者应当在商品房销售交易场所醒目位置公开放置《商品房销售价目手册》。有条件的可同时采取电子信息屏,多媒体终端或电脑查询等辅助方式明码标价,标价内容应当保持一致。

  必填 项明码标价签一式两份

  《实施细则》中,省物价局制定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签》(样式)制式表格,包括33个必填项目。《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签》作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的附件一式两份,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一份交与购房者,一份由销售方留存。《商品房销售价目手册》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签》由价格监督检查机构监制,商品房经营者应当在商品房取得预售许可证后10日内到县(市)或设区市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价格监督检查机构履行明码标价监制手续,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对已销售的房源,商品房经营者也应当予以明确标示,同时标示其实际成交价格。

  违反规定可责令停业整顿

  《实施细则》规定,商品房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及其他属于购房人所有的公共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费用,均包含在商品房销售价格中,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向购房人另行收取,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

  物价部门提醒,商品房经营者不按实施细则明码标价的,价格主管部门依据有关法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每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价格欺诈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价格主管部门发现商品房经营者明码标价的内容不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应当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消费者如发现商品房经营企业不明码标价或乱标价,可保留证据,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

  发改委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每套罚5000元

  商品房销售新规 卖房不明码标价每套可罚5000元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