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酷6被裁员工将法律维权 曝盛大非法扣缴社保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1-05-23 16:3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布拉格上演“僵尸游行”
布拉格上演“僵尸游行”
·农妇无钱手术剖腹自医 为省钱不办暂住证不入医保
·广东高州一小学连发命案 校长请风水师作法驱鬼
·因执法过程中发生争执 深圳小贩拳击城管执法车
·央视聚焦中国物流顽症:同一奶粉国外比国内便宜
·数十只蝙蝠突降重庆一广场 为捕食白蚁路人受惊
·60公里国道设3个收费站 收费站人员超编近1倍
 

  中新网5月23日电(IT频道马丽)昨天下午,酷6网被裁员工向媒体正式发表声明:反对盛大集团暴力裁员,表示“要工作,要尊严”。酷6华北地区销售团队近90%的员工(70余人)来到发布会现场,和在场媒体描述了裁员事件的经过,称如果与酷6方面的沟通不能有效进行,将会提起法律诉讼。部分在职员工表示声援这一维权行动,并曝光盛大从去年12月起对部分销售员工停缴养老及医疗保险等社保费用的违法行为。

  “反对暴力裁员,要工作,要尊严”

  原酷6网高级运营副总裁郝志中在声明中指出,5月18日酷6网裁员事件,是一起违法、暴力的恶性裁员事件。公司未提前30天与员工沟通裁员方案,未提前30天在劳动局备案,便突然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对此,被裁员工将会联合提起法律诉讼。

  据在场被辞员工描述,5月18日发生“暴力裁员”事件后,5月19日上午9:30,酷6三地销售同事共190人自发齐集公司门口,明确向盛大、酷6管理层表示就裁员原因、赔偿事宜作出合理的解释和解决方案,并要求严惩18日晚间打伤同事的组织者。但是相关方面却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出席协商,原因至今不明。

  酷6被裁员工对记者表示,他们强烈抗议盛大在这起裁员事件中“不沟通、不书面、不解释”的行为,认为这一行为已严重侵犯了员工的合法权利和人格尊严。

  据此前报道,盛大方面曾向媒体表示,此次裁员是为压缩成本提高效率,对此,在场员工播放了今年4月5日集团销售部大会上的一段录音,录音中,盛大首席投资官、酷6网代理CEO朱海发多次对销售部业绩作出表扬。而在另一段视频中,朱海发在4月21日的酷6网全体员工大会上称赞销售部第一季度105%超额完成任务,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引擎。

  酷6员工认为,公司高层前后不一的态度令他们难以理解,另外,销售成本偏高的说法也没有根据,“我们的销售成本一直在视频行业处于平均水平,不能把相关的公司运营费用都算为销售成本,这是一种偷换概念、不公平的说法。”

  盛大违法扣缴社保半年

  会上,多位员工指出,他们当中绝大多数的人都遭遇社保被违法扣缴的情况。盛大收购酷6后,从去年12月起,就没有为他们缴纳养老和医疗保险,但是员工每月收到的工资条上却显示,各项费用均被扣除。

  在场的一位何姓员工表示,他们在今年4月发现这一情况后,便向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反映,希望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但现场打开的员工网上账户显示,各项社保项目仍然是欠缴状态。

  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斌倜律师表示,用人单位进行经济性裁员没有提前30天通知员工而立即解除合同,这一行为侵害了员工的知情权,同时也违反了《劳动合同法》。而根据《劳动合同法》第38条,盛大集团没能依法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从工资里扣除相应款项却没有依法缴纳进员工的账户,不仅违反法律,还存在克扣工资的行为,所以员工可主动解除合同,同时索要经济补偿。

  工作几近瘫痪留下的员工是更大的受害者

  据了解,酷6此次裁员涉及销售部约150人,占整个销售团队的80%。酷6网营销策划中心总监李嵘代表在职员工集体对维权行动发出声援,她表示,目前由于绝大多数员工被离职,销售部工作几近瘫痪,正在执行的项目全部停止,现在已经收到多家客户和代理公司的质疑,甚至撤单和赔偿的要求。

  “我们是被留下的,其实我们是更大的受害者。”李峥说:“被留下的员工真的无法面对。我们对这种不成熟、不负责、不合理的暴力裁员方式非常不认同,我们在职的员工希望盛大集团尽快关注,能够尽快给出好的解决方式,保护客户权利,保护员工权益,给予员工尊严。”

  声明原文:

  酷6网被裁员工声明:反对暴力裁员要工作要尊严

  我们对于2011年5月18日酷6网裁员事件,认为这是一起违法、暴力的恶性裁员事件。公司未提前30天与员工沟通裁员方案,未提前30天在劳动局备案,突然违法粗暴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对此做法我们非常失望和愤慨。我们决定联合提起法律诉讼,并声明如下:

  1、要求责任方对本次违法、暴力裁员事件作出道歉。

  2、对5.18在酷6网华东办公室进行暴力裁员的组织者、实施者追究责任。

  3、恢复在酷6网的原工作岗位。

编辑:叶萍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酷6原CEO针对暴力裁员发微博称:相煎何太急(图)   11-05-21 08:54
·酷6网称暴力冲突事件是谣言 裁员补偿符合劳动法   11-05-20 00:43
·酷6网多名高管被撤职 销售部门裁员三分之二   11-05-19 14:00
·酷6员工打条幅反对裁员 官方称取证煽动闹事者   11-05-19 13:4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