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村民举报违规用地遭绑架沉海 咬掉铁丝生还(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人民网  2011-07-07 07:2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西班牙迎来奔牛节
西班牙迎来奔牛节
“蛇式按摩”你敢做吗
“蛇式按摩”你敢做吗
·央行再度加息25个基点 房贷利率升至近10年来最高
·专家称映秀原地重建有误 汶川泥石流将持续百年
·村民举报违规用地遭绑架沉海 咬掉铁丝生还(图)
·8旬老妇常被和尚照顾生爱意 和尚为免误会离去
·女大学毕业生被授学位时亲校长 引网友热议(图)
·网曝南宁学生虐猪门 回应称是法医课做实验(图)
 
  核心提示: 死里逃生一个月后,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竹塘小组村民周炳文仍然怀疑有人要杀他。他不时蹲在角落抽着闷烟,心事重重的样子。一个月前,同组村民熊运军将周炳文绑架至福建石狮,把周捆住后,挂上石头推入大海。
 

福建警方给周炳文提供的报警回执。资料图片

周炳文 湖南永州冷水滩区凤凰园梧桐社区竹塘小组组长。

周炳文展示他一直举报的违章建筑的照片。资料图片

  死里逃生一个月后,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竹塘小组村民周炳文仍然怀疑有人要杀他。他不时蹲在角落抽着闷烟,心事重重的样子。一个月前,同组村民熊运军将周炳文绑架至福建石狮,把周捆住后,挂上石头推入大海。绑架只因为周炳文举报其非法买卖集体土地。周炳文幸运逃生并报警。随后,熊运军被福建警方逮捕。7月6日,石狮警方称,熊运军近期将被以故意杀人罪起诉。

  积怨

  举报违规被记恨

  周炳文是冷水滩区竹塘小组组长,从2010年开始举报同组村民熊运军违规占用土地。

  据周炳文说,熊家拉拢外地老板,在集体的土地上非法搞“商品房”开发,约十栋建筑,每栋占地约800-1200平方米。

  周炳文称,从2011年3月份起,举报引起重视,永州市国土局开始不断查封和阻止熊运军的房产项目。

  据永州市国土局冷水滩分局执法大队队长蒋琳琳介绍,熊运军的房子从2007年开始建设,但并未办理合法手续。接到举报后,分局一直在调查取证,因为情况复杂,所以时间耗得久。

  周炳文称,“熊租了集体的厂房,每年租金1500块。”作为组长,周炳文去讨要租金,但熊运军不交,后来为此还打起了官司,“说我在集体土地上建了房子,要拆了我的房。我们就举报他占用集体土地开发房地产。”周说。

  周炳文说,由于举报,熊运军的房子一直没有建好。“为此,熊运军对我记恨在心。”

  绑架

  应邀赴约遭“埋伏”

  6月2日上午9点,周炳文接到社区熊主任的电话。“熊主任打了两次,说国家征地款到了,约我吃饭商量,并嘱咐我一个人去,不要跟任何人说。”周炳文回忆。

  11点40分左右,周赶到约定地点,却没见到熊主任,打电话也没人接。“突然,熊运军开车过来,把我拉上车,绑了起来,扔到后备厢中。”周炳文事后回忆说。

  随后,经过两天行驶,6月4日,周炳文被从湖南永州带到了福建石狮。

  当天,周炳文被蒙上双眼,身体和四肢也被绳子绑上。“熊运军还在我身上绑了块石头。然后把我推下海。”

  据周炳文说,“由于石头是用铁丝绑着,入水后,可能石头滑了出去。我用嘴咬掉铁丝,手也释放出来,然后解开了脚上的绳子。”随后,他游到一块礁石上等待,两小时后才游上对岸并报警。

  随后,熊运军被福建警方抓获,现已批捕。7月6日,石狮警方介绍,熊运军涉嫌故意杀人罪,检察院将于近期对其提起公诉。

  对于约请周炳文的熊主任,石狮警方称其事先并不知情,而是以为熊运军真的要请周吃饭。

  追访

  “绑架者家族强势”

  7月6日,熊运军的楼盘已经停工。

  永州市国土局冷水滩分局执法大队队长蒋琳琳说,这个事情非常复杂。牵涉到50几个小股东。这些人也在上访,要求把房子建完。“尽管压力很大,但会尽力按照相关规定处理。”他说,确实听说过熊家在村里很强势,他们开发这些土地属于违规行为,但这种行为很普遍,查处起来难度较大。

  熊运军的弟弟熊运剑则表示,因为哥哥在外面做项目被骗了100多万。所以希望通过开发这个楼盘赚回来。村里本来就有惯例,集体土地谁占了,就归谁用。“后来,这个楼盘一直被查处,建不好又亏了六七十万。哥哥知道周炳文等人在举报,所以有些急了。哥哥这样做也是自作自受,太冲动了。该承担的责任得承担。”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男子举报违规用地遭村民绑架沉海 幸运逃生后报警   11-07-07 06:1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