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德情报总部新大楼图纸疑丢 安保细节或“公开”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1-07-13 08:5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成都男子跳下电线杆轻生
成都男子跳下电线杆轻生
纪实刚果妇女屡遭强暴
纪实刚果妇女屡遭强暴
·男子开奔驰车追拾荒寡妇 诈光老妪毕生积蓄遭诉
·河南一官员聚众殴打邻居:整死你就像捏死个蚂蚁
·女教师遭官员凌辱 警方称“戴避孕套不算强奸”
·上海“女仆咖啡馆”受追捧 曾遭质疑含色情成分
·女子吃假药无事开始售假 5个月卖391盒假避孕药
·陈光标对话青年慈善家:想去美国敲锣打鼓发红包
 

新建德国联邦情报局总部大楼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德国政府当地时间7月11日宣布,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来调查有关新建德国联邦情报局总部大楼图纸丢失的报道是否属实,事件已经引发了德国各党派的强烈抨击。

  成立专门委员会彻查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11日表示,新成立的专门委员会将在“高度压力”下调查这座位于首都柏林的新大楼的图纸是否真的已经丢失,以及若报道属实,这一事件的泄密程度究竟如何。赛贝特说,德国政府认为这一事件“非常严重”,正急于查明真相。

  德国《焦点》周刊日前首先披露了新大楼图纸丢失的消息,报道称图纸上不仅详细描绘了“新大楼里每一个房间的具体用途、每一面墙的厚度以及每一个洗手间、紧急出口和安监站的具体位置”,而且就连被称为“大楼心脏”的技术和后勤服务中心也在上面标记得清清楚楚。

  德国ARD电视台则报道说,事实上早在一年多以前该图纸便已经“失踪”,只是从未被人发现,新大楼的核心部分可能会被迫进行重新设计。

网络上流传的德国联邦情报局新总部大楼图纸(部分)

  怀疑对象指向承包商

  尽管目前的相关调查尚无任何发现,但德国联邦情报局将泄密对象指向了负责新大楼建设的建筑承包商。

  一名情报局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很明显,相关文件只能通过承包商泄露出来。”

  政府丑闻不断出现

  除图纸丢失外,德国联邦情报局还出了一件十分丢人的糗事。一名高级情报官员日前被爆曾利用工作电脑下载并购买“色情内容”,这一行为很可能给整个情报局的网络安全带来麻烦。

  而在不久前,默克尔政府还被传出另外一桩丑闻,多家媒体引用被泄露的信息来源报道称,德国同意向沙特阿拉伯派遣200辆坦克,以帮助平抑“可能发生的内乱”。

  朝野均有人表达不满

  德国在野党绿党成员施特罗伯勒批评道:“如果《焦点》杂志的报道属实,它将产生巨大影响,不仅会造成物质损失,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信誉损失。”

  另一名反对党议员指责说,图纸丢失事件令人不免怀疑德国联邦情报局的“专业能力”;此外,对设计图纸的任何修改都意味着庞大的额外支出。

  就连默克尔所在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资深成员博斯巴赫也表示,一个情报机构的机密档案居然丢失,这真是让人“尴尬到了极点”。

  “最神秘建筑物”不再神秘?

  根据德国政府的评估,新大楼的建设费用为12亿美元,加上相关配套支出,其总花费大约为21亿美元。大楼的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可满足4000名员工同时办公的需要。

  德国《时代周报》曾将该大楼称作“世界上最昂贵和最神秘的建筑物”,然而如今看来该报可能只说对了一半。

  德国联邦情报局成立于1956年,其总部一直在慕尼黑南郊的普拉赫镇,柏林总部新址于2006年10月动工,2010年3月落成,包括管理中心大楼、技术和后勤服务中心以及学校和参观接待中心。预计从2014年起,数千名德国情报人员将“乔迁新居”。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