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美国等30余国承认利比亚反对派为唯一合法代表
http://news.hsw.cn    来源: 国际在线  2011-07-16 10: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球最悲惨的29张照片
全球最悲惨的29张照片
中国历史上10位传奇女谍
中国历史上10位传奇女谍
·美国等30余国承认利比亚反对派为唯一合法代表
·昔日体操冠军街头卖艺 受伤退役多次盗窃(图)
·聚焦中国抗通胀:33年后百万富翁不如当年万元户
·无业青年建“打架QQ群” 扬言“称霸”当地(图)
·陕西城固县“法制培训班”被指虐待关押上访者
·失明女子拒当煤老板“小三” 称宁瞎也不受污染
 

  国际在线报道(驻北非记者方文军):在15号举行的利比亚联络小组会议上,包括美国在内的30多个国家宣布承认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唯一合法代表。这对目前的利比亚局势会有怎样的影响,卡扎菲的命运又将如何,本网连线国际台驻北非记者方文军,介绍一下美国才承认利比亚反对派为合法代表的情况。

  主持人:一直以来,美国没有从外交上承认利比亚反对派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唯一合法代表,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对利比亚反对派组织的过渡政权并不是十分信任,担心被利比亚的激进主义势力,甚至基地分子利用。另一方面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上已经牵扯了过多的精力,因此不希望再过度的卷入利比亚事务,以便给自己留有回旋余地。

  但是目前来说,战争打到这种程度,北约方面已是骑虎难下,没有后路可走。尽管美国把在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交给北约负责,但美国毕竟是北约国家中分量最重的国家。如果北约在利比亚军事行动失利,不仅美国面子上过不去,美国与其欧洲盟国的关系也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这也与美国一直宣称的支持民主精神不相称。而目前来说,要想把卡扎菲赶下台,除了支持利比亚反对派的“全国过渡委员会”外,没有第二个选择。

  此外,目前利比亚反对派对卡扎菲的军事行动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如果利比亚反对派在没有得到美国充分支持的情况下,还是成功的推翻了卡扎菲政权,那么美国对利比亚未来的政治影响力将会大打折扣,这也是美国所不愿意看到的。权衡利弊后,美国现在只能把其他问题暂时放一放,全力以赴支持利比亚反对派,以便早日把卡扎菲赶下台。

  主持人:无论是多国对于利比亚反对派的支持,还是此前有消息说卡扎菲派出密使传递和谈信息,你觉得利比亚的军事冲突是否有走向结束的迹象了?

  记者:从近期来看,现在就说利比亚的军事冲突已经到了尽头还为时尚早。虽然美国等国家承认利比亚反对派为唯一合法代表,使利比亚反对派在拥有更多支持和筹码,也让卡扎菲政府的回旋余地越来越小,但卡扎菲及其家人也明白,他们目前没有退路可言。如果下台的话,他们自己将无路可走,只能任人宰割。即使逃到某个国家去避难,但反对卡扎菲的势力掌权后,必将要求引渡卡扎菲。在卡扎菲已经失去政权的情况下,估计也没有哪个国家会力保卡扎菲及其家人的安全的。那样卡扎菲及其家人等于把自己的命运交到了别人手上,这样做或许还不如现在就拼个鱼死网破。何况目前看来,尽管在北约的支持下,反对派在军事上并没有取得决定性的优势,卡扎菲及其家人还掌握着一定的主动权。

  卡扎菲及其家人是为了自己的生存而战,必然是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而北约方面则不然,能够尽力而为就已经相当不错了。并且如果战争一直拖下去的话,北约国家是耗不起的,必然会从内部产生矛盾。卡扎菲目前是抱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想法,目的也是为自己及其家人的未来考虑的。

  从目前来看,一切问题都要由战场上的结果来决定。谁抓住战场上的主动权,谁就会赢得更大的生存空间。而卡扎菲在首都的黎波里经营了几十年,卡扎菲的精锐部队也大都部署在的黎波里周围。反对派想拿下的黎波里,绝非一朝一日可以实现的。因此说,利比亚的军事冲突可能还要持续。

  主持人:那么目前看,卡扎菲未来命运将会如何?

  记者:从利比亚的长远和全局的角度来看,卡扎菲最终下台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卡扎菲执政40多年来,尽管利比亚没有发生大的动荡,不过利比亚民众一直不敢表达自己的声音,民怨也在不断积累。这次蔓延中东地区的大动荡,让利比亚民众不愿意重新回到过去。在失去民心的情况下,不论是卡扎菲自己,还是卡扎菲的儿子或者是卡扎菲政权里的任何人,再承诺如何改革,都已不可能得到民众的信任,也不可能继续当政统治利比亚全国了。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承认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唯一合法代表的原因之一。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