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铁路局加紧排查 郑西、西宝动车组运行良好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1-07-25 04:3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球富豪的另类“炫富”
全球富豪的另类“炫富”
美国新郎身着汉服迎新娘
美国新郎身着汉服迎新娘
·杭州一动车行驶中两车厢脱轨掉落桥下 死伤暂不明
·广西来宾市一派出所所长酒后连开4枪 致1死1伤
·兄弟为救病母实施绑架 不打不骂还关心人质安全
·许迈永死刑之路:一审后仍认为某些领导会相救
·全国8年来72位亿万富翁亡 15人死于他杀17人自杀
·女子KTV庆生日 拿话筒唱歌遭电击浑身抽搐晕倒
 

  西安晚报讯 (记者 王彬) 昨日,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目前西安铁路局管内所有线路的设备安全正常,管内各次列车均安全运行,铁路运输生产有序可控。

  据了解,在“7·23”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西安铁路局已按照铁道部要求,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紧急会议,部署当前安全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已深入一线加强安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严格作业标准,确保安全生产稳定。

  针对近期高温、多雨、雷电等天气特点,西安铁路局对管内各类移动设备、线桥隧涵、通信信号、接触网等固定设备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加强现场安全控制。尤其对郑西、西宝动车组列车的相关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同时,加强对铁路各项应急预案的检查,对应急备料、防洪路料、机具、车辆、人员等状况及各类救援机具进行梳理,确保各项非正常情况下应急有备,力保各次列车安全有序运行。

  记者获悉,由于正值暑运客流高峰,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客流持续升温,西安北站日发送旅客已达到6000多人次。特别是D1014次、G2020次、D1016次3趟列车更受旅客青睐,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郑西、西宝动车组列车运行情况良好。

  昨晚7时,记者从西安北站了解到,车站各方面情况均正常,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并未影响郑西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客流量情况。

  此外,现在西(安)宝(鸡)间每天运行动车组列车两对,日运送千余位旅客,尤其到周末时,西宝动车组列车车票也比较抢手。

  据铁路部门的有关专家介绍,郑西、西宝动车组列车采用了高速列车故障导向安全技术,万一发生意外时,列车将根据程序自动判断是减速运行或停止运行。其中的列车控制运行系统是动车组运行的“铁面交警”,它与地面的列车控制中心一道共同监督动车组的运行安全,一旦列车“超速”,便会被立即减速,甚至“叫停”;还有指挥中枢的“雷达”系统,可以随时掌握列车运行位置、状态,并进行实时跟踪、监控,可以使各次列车的调度集中指挥,准确、快捷。

  据了解,已开通运营1年多的郑西高铁动车组列车,目前已运送160多万旅客,极大地方便了陕、豫两省沿线1亿多人的乘车出行。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