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五保户“蜗居”破棚6年多 每天跪地爬行(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07-25 05:3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球富豪的另类“炫富”
全球富豪的另类“炫富”
美国新郎身着汉服迎新娘
美国新郎身着汉服迎新娘
·杭州一动车行驶中两车厢脱轨掉落桥下 死伤暂不明
·广西来宾市一派出所所长酒后连开4枪 致1死1伤
·兄弟为救病母实施绑架 不打不骂还关心人质安全
·许迈永死刑之路:一审后仍认为某些领导会相救
·全国8年来72位亿万富翁亡 15人死于他杀17人自杀
·女子KTV庆生日 拿话筒唱歌遭电击浑身抽搐晕倒
 

  儿媳妇:自己家里穷顾不上她

  在符体财去世前,他的儿媳妇高德爱已返回村里居住了。她的两个女儿已出嫁,儿子也结了婚,生有两个小孩,一家人就住在金如秀棚子旁的屋子里。

  按辈份来说,高德爱应叫金如秀为婆婆,可实际上她比金如秀还大好几岁。高德爱说,自己不是不想照顾婆婆,实在是无能为力,由于家里很穷,以前家公未过世时,就居住在上面的茅草房里,她一家人住在旧房里,儿子长大了都没有钱盖房子,现在居住的那两间小瓦房还是女婿出钱,村民帮工盖的,一间是儿子一家人住,一间当客厅。

  高德爱说,她也想给婆婆盖个房子,但家里又没有什么收入,现在材料这么贵,盖一间小瓦房也要好几千块钱,她实在拿不出。在刮风下雨时,她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找来蛇皮袋、彩条塑料布帮婆婆遮一遮。

  高德爱的邻居说,他们村里的人经济收入一般,家家都有难念的经,各有各的困难,各有各的想法,想帮一把老人也无能为力。

  村长:已把老人的情况上报

  乌斋村村长符益少证实了高德爱所说的情况。符益少说,他们村才20来户,原属国营西培农场,现划归雅星镇管。在未退场前,金如秀夫妇就住在茅草房里,也是危房,当时西培农场曾派人前来看过,表示由农场出材料,村民出工,给金如秀夫妇盖一间瓦房,后来2006年发生了闹退场事件,此事就不了了之了。

  符益少说,2005年,符体财老人去世后,茅草房倒塌,村干部就在现在这个地方搭了个棚子给金如秀临时居住,打算向雅星镇政府申请资金帮她盖好房后,才搬进去。当时雅星镇政府的领导也曾到村里实地查看过,表示尽快解决,但一直没有下文。去年农历十二月份,他接到村委会的通知称,给金如秀老人盖房的钱下来了,要求他做担保保证这笔钱一定要用于盖房才能领走。他写了书面担保,可过几天,村委会的人又说,差不多要过年了,镇里的资金又紧张了,过年再说。结果拖到现在。

  符益少说,经过各方努力,今年给金如秀老人办理了五保户补助,一个季度能有800元左右,生活费是没有问题了,主要还是居住问题。今年5月,镇里通知各村上报需要改造的危房,他又把金如秀的情况报了上去,但听说今年指标比较紧张,金如秀的房子最终能不能盖起来,还不好说。

  记者随后与陀骂村委会的包点干部雅星镇委委员羊世龙取得联系。他说,已把金如秀的情况报给镇里了,今年会解决她的房子问题。

  7月23日中午,记者再次与乌斋村村长符益少联系,了解金如秀的最近情况。符益少说,这几天下大雨,金如秀的小棚子漏雨不停,她实在可怜。

  记者又与雅星镇委委员羊世龙取得联系,羊世龙说,镇里已批准将金如秀的房子列入改造计划,全部费用由政府出,但何时动工还没清楚,要等上面统一安排。

  金如秀老人能不能如愿住上属于自己的新房,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记者手记

  谁来帮帮她?

  从乌斋村走出来,我心里充满了心酸和伤感。我无法用文字来描述和还原这个“家”的样子。难以想象,在这样的棚子里生活了6年多,多灾多难的金如秀老人,是如何撑过来的?6年了,这个木讷少语的老妇人心里装着多少心酸,多少凄苦,旁人无从得知。

  没有电灯,没有电视,天一黑,行走不便的她无法去串门,只能静静地坐或躺在床上,看着发黑的蚊帐。我们无法想象,她是怎么度过每一个日日夜夜,她是否在黑暗中独自流泪,悲叹自己的命运?

  也许,对于双脚残疾的金如秀老人来说,能有这么一个栖身之地,每个月还有生活补助,相对于露宿街头的流流者来说强多了。但,在这样的“家”里,显然无法感受到温暖和舒适。谁来帮她一把呢?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