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网曝不在花期蜂蜜多有假 行内人称超市多为调和品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7-26 13: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古城飞虎队 ”秦岭反恐
“古城飞虎队 ”秦岭反恐
死亡线上按快门
死亡线上按快门
·瓜农街头露宿 7岁女儿被人抱走遭性侵(组图)
·凤姐微博公开求包养、求破处 网友直呼凤姐疯了
·医院退烧冰块中出现胎盘 称实习护士拿错了(图)
·茂名原国土局长受审 称受大环境影响未能抵住诱惑
·白岩松评王勇平“我反正信了”:我不敢信,不能信
·赖昌星被遣返并非易事 牵扯到多方利害关系
 

记者在超市拍到种类繁多的蜂蜜产品
  华商网讯(记者 杨毅)7月5日,有网友发帖质疑不在花期的蜂蜜十有八九是假蜂蜜,对此记者展开调查得知超市在售部分蜂蜜为非正品,业内人士表示超市再售蜂蜜产品多为调和品。

  网友质疑不在花期的蜂蜜十有八九是假蜂蜜

  7月5日,华商网友“哈呢 ”发帖《路边蜂蜜,谨慎购买—现割现卖的蜂蜜更具有欺骗性》,网友分析说:“现在有很多不法的商人,用工业化手段制取的廉价糖制品喂食蜜蜂,如果脯糖浆、麦芽糖浆等喂食蜜蜂。蜜蜂将喂食槽中的糖浆采到蜂巢中,蜂农又将这种蜂巢板带到集市中现割现卖。很显然,这些所谓的“蜂蜜”并不是国标所定义的蜂蜜,因为这些蜜蜂采收的甜物质并不是来源于植物的花蜜、分泌物或蜜露,而是廉价的工业化的糖制品,所以不能说现割现卖的就是真蜂蜜。”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得知,  蜂蜜国家标准GB18796-2005对蜂蜜的定义是:蜜蜂采集植物的花蜜、分泌物或蜜露,与自身分泌物结合后,经充分酿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质,如果用脯糖浆、麦芽糖浆等喂食蜂蜜获得的蜂巢板,再割蜂巢板卖肯定就不能算是真蜂蜜。

  蜂农现割现卖的蜂蜜都有会参假,那么如何才能鉴别真蜂蜜呢?网友称每种蜜源植物的流蜜期都是固定的,如陕西的油菜在4月初,洋槐蜜在4月中旬到5月,葵花蜜要到7月。一般来讲,长期在山边公路旁采收销售蜂蜜的,或者采取带着蜂巢板到市场销售的蜂蜜,不符合养蜂的一般规律,十有八九是假蜂蜜。

  记者调查:超市在售部分蜂蜜非纯正品

  7月25日,记者来到丰禾路华润万家超市销售蜂蜜专区,看到货架上有大概5种品牌,近20种蜂蜜产品,其中还包括华润万家的自产蜂蜜产品,记者从产品标签上看到只有华润万家的蜂产品在介绍上有≤20%水分的注释,其他所有蜂蜜产品都没有此项,大多都是写着:“符合GB18796的强制性要求”、“一级品”等,有的干脆连原料都不写,根据量的大小价格从16元-50元不等。记者咨询超市工作人员,为何只有华润万家的自产产品写着“≤20%水分”,难道其他所有产品都是特快纯正的蜂蜜?工作人员笑着说:“怎么可能纯正,真正的蜂蜜一斤要卖到40多元,而超市900克的相对较贵的蜂蜜产品才卖到40多元,最贵的也不过50元,加上包装生产销售根本不可能事100%纯正蜂蜜,都会有稀释。”

  业内人士:超市卖的蜂蜜多是调和品

  有业内人士表示,500克的洋槐蜜,贵的一般卖到40多元,便宜的只卖10.9元,纯正的洋槐蜜原料收购价每吨高达26000元左右,折合成500克约13元,如果去掉水分损耗,算上加工包装等费用,500克洋槐蜜生产成本至少20元,十几元500克的洋槐蜜肯定是假货,而超市卖的多是调和品。“超市很多蜂蜜产品既不标明成分,也不标明配料,包装上只看到简单的产品介绍,而国标规定在包装上须标注一级品、二级品,一些蜂蜜产品外包装上看不到这方面信息,且市场上仍可看到“天然蜂蜜”、“养颜蜂蜜”、“纯正蜂蜜”等标注含糊不清的产品都是在误导消费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

  相关链接:

  蜂蜜现割现卖图个明明白白(图)

  路边蜂蜜,谨慎购买— 现割现卖的蜂蜜更具有欺骗性

 [1] [2] 下一页
编辑:杨毅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