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的姐称送还乘客失物需对方付车费 九成网友称合理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8-08 20:3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长沙女模戴“金钟罩”走秀
长沙女模戴“金钟罩”走秀
国外流行比基尼T恤
国外流行比基尼T恤
·江苏上访者被以未购买一元钱公交车票为由劳教1年
·红十字总会称一位领导配两辆豪车符合国家标准
·北大研究生酷似哈利-波特 曾写魔法论文获高分
·19岁大盗两月作案37起 得手后逼女主人脱光衣服
·长沙男子七夕“为爱找抽” 半裸爬行引围观(图)
·郎咸平回应质疑 称将调查郭美美背后利益链(组图)
 
网友投票结果(截至8日晚20时)
乘客将新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的姐称“送回要付车费”。对此您认为:

 

A、失主应该付车费,不能让的姐受损失。

B、的姐不该问失主要车费,做好事就要做到底。

C、不好说

  

  华商网讯 8月5日,西安的韩女士将手机丢在出租车上后,所幸之后与的姐取得了联系。的姐在电话中表示可以将手机送还给失主,但送还的车费需要失主来承担。最终双方协议未果,现在手机也联系不上了。本网针对此事中的姐“要求失主承担车费”的做法做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0%网友认为的姐的做法合理,送还手机的车费应该由车主来承担。

  >>>>>>新闻回顾:失主将新手机遗失出租车上 的姐:送回要付车费

  乘客:车费的事还可以商量

  韩女士称,当时电话沟通时,双方并没有将车费为题谈拢,之后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由于没有索取车票,也没有记录车号,手机关机后,就再也无法联系了。“车费的事还可以商量,现在联系不上,我们可怎么办?”韩女士很无助。

  “孩子高考时给学校和招办留的都是这个手机号,手机里有许多重要电话和信息,再拿不回手机真怕误了孩子的大事。”韩女士希望能尽快找到该的姐,找回自己的手机。

  律师:乘客自己疏忽所致 的姐索要车费并不违法

  “乘客将手机遗失并不是出租车司机造成的,而是自己保管不善和疏忽所致。”西安律师蒋虎军说,出租车司机发现失物后,应妥善保管并主动交公,由所在公司处理失物。但既然失主与出租车司机取得联系,双方本应友好协商处理问题,出租车司机并没有送回失物的法定义务。“出租车司机提出,让失主承担归还手机所产生的车费,只要是合理的费用,并不违法。”蒋虎军说。

  网友:失主理应掏车费 或者自己去取

  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超过90%的网友认为,将手机遗失是乘客自己疏忽所致,的姐给失主送还,失主掏个车费,是理应的。网友“wdhslt ”称:既然手机重要,为何不花些钱取回手机,是孩子的事重要,还是你的钱重要!

  网友“翰珅”称:做为失主想别人要回丢失的东西无可厚非,你也可以自己去取!但要别人花时间花精力给你送去,如果不承担运费,你觉得合适么?

  网友“老老头子”称:“失主承担归还手机所产生的车费,只要是合理的费用,并不违法,而是应该!像这样不愿付此费,又想谁能学雷锋而主动送回想法的人就不理他为好!”有网友还发表评论称:“你不付给司机车费,那就别要手机了。”【参与讨论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市民占道自收停车费 称上边有人随便告   11-08-08 10:21
·失主将新手机遗失出租车上 的姐:送回要付车费   11-08-08 04:37
·新疆女车主拒交停车费 开车顶着收费员跑500米   11-08-05 02:51
·西安停车收费调查 停车场老板竟是城管执法人员   11-08-04 05:1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