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妻子不堪家暴服毒自杀 丈夫随后上吊身亡
http://news.hsw.cn    来源: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11-08-09 11:0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长沙女模戴“金钟罩”走秀
长沙女模戴“金钟罩”走秀
国外流行比基尼T恤
国外流行比基尼T恤
·江苏上访者被以未购买一元钱公交车票为由劳教1年
·红十字总会称一位领导配两辆豪车符合国家标准
·北大研究生酷似哈利-波特 曾写魔法论文获高分
·19岁大盗两月作案37起 得手后逼女主人脱光衣服
·长沙男子七夕“为爱找抽” 半裸爬行引围观(图)
·郎咸平回应质疑 称将调查郭美美背后利益链(组图)
 

  晨报讯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可是在这个家庭里,丈夫性格鲁莽,脾气暴躁,长期对妻子施以暴力,对别人意见从来都是置若罔闻。好端端的家就这样被他的“剽悍”毁了——妻子服毒自杀,他最终也上吊自杀。8月4日,这一幕惨剧发生在巢湖市庐江县。

  性格暴躁还有家暴倾向

  据庐江县柯坦镇居民介绍,王锁夫妇有个20多岁的儿子,已成家立业。45岁左右的王锁(化名)性格暴躁,经常虐待打骂妻子桂枝,有家庭暴力倾向。

  据社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王锁从事杀猪卖肉行当。他先在社区街道上租房卖肉,后来挣了钱,就扩大了经营规模,在农贸市场买了间门面房。有人曾开玩笑地说,王锁一向“剽悍”,干这个行当很适合。

  陈埠社区妇联主任告诉记者,王锁和她共住一个村,她了解王锁。王锁对桂枝一向态度粗暴,动辄打骂。她与王锁曾共事过一段时间,在共事期间,她曾多次就此劝说过他,他当面说改,但屁股一转,就又恢复了原貌。

  据了解,今年春节后,王锁与桂枝曾大吵过一次。事后,在外打工的儿子赶回家将母亲带了出去,打算让父母二人分开一段时间,待父亲冷静之后再将母亲送回家。谁知有一天,儿子突然接到父亲的电话,父亲在电话里称自己喝了农药。儿子这下慌了,父亲居然以死相逼,要他把母亲送回家。喝了农药的王锁经抢救脱离了危险。他的儿子也只好将母亲送回父亲身边。

  儿子护妈受到老子威胁

  今年7月25日,王锁的儿子突然找到社区书记徐志龙,说爸妈正在家里“打仗”,还准备今晚对他“下手”。之后,徐志龙又接到王锁邻居的电话,称王锁今晚要与儿子拼命。

  王锁为什么这样对待儿子呢?王锁的儿子称,父亲打他母亲时,他从身后抱住了父亲。父亲因此很生气,说他打了自己。他见父亲执意不悔,不想事态朝坏的方向发展,两次向父亲下跪认错,但这些没能打动父亲。父亲一会说要对他下手,一会又勒令他和他妻子连夜“滚蛋”。

  懦弱妻子曾提出离婚

  庐江县柯坦镇陈埠社区书记徐志龙告诉记者,次日,王锁的儿子带着母亲桂枝一起离开了这个家。3天后,王锁撵到了儿子打工所在地,与儿子的岳父“欢欢喜喜”喝了场酒,将妻子桂枝又带回了家。没想到,3天后,桂枝服毒自杀。

  据了解,桂枝死前一天,曾赶到陈埠社区,要求与丈夫离婚。社区文书劝说之际,王锁赶到,破口大骂桂枝擅自做主。

  徐志龙说,他是在8月4日深夜接到镇政府及镇派出所的电话的,对方称宋远村民组桂枝(化名)服毒身亡,是她丈夫王锁报的警。于是,他和派出所民警连夜将桂枝送往该县人民医院抢救,但经医生检查,桂枝已经死亡。

  愚昧导致惨剧再次发生

  8月5日9时至10时之间,桂枝娘家陆续来了20多人。娘家人与王锁展开了舌战,王锁趁众人不备,悄悄退出了人群,独自一人奔往乡间自己的家,在弟弟那间破旧的平房里上吊身亡。

  8月8日,庐江县柯坦镇政法委书记吴宏兵说,王锁的家庭悲剧是偶然的,也是必然的。王锁的妻子桂枝自杀后,有关部门一直在做调解工作。但王锁的愚昧和他的强悍性格导致了又一出惨剧发生。“在令人遗憾之余,也深感肩上担子之沉重,此案从某些方面也反映出我们社区普法不够深入。”吴宏兵说,他们将以此为鉴,避免类似惨剧再发生。

  本报记者 李远波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