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抽检西安女大学生体重平均值过百 较五年前有增长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8-15 06:4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德“荡妇游行”抗议性虐
德“荡妇游行”抗议性虐
黎巴嫩开放时尚中东国家
黎巴嫩开放时尚中东国家
·两河南男子打小姐获刑 因“她们挣钱太容易”
·五旬环卫工阻止三人贴小广告被逼跪行800米(图)
·日本宅男北京开女仆餐厅 称特色是服务不是女仆
·台军女少校上传千张艳照 军方称属私领域不惩处
·《婚姻法》解释引争议 网友称鼓励养小三和离婚
·“女同”世界探秘:行行出拉拉 高学历者多(图)
 
  核心提示: 西安科技大学体育部老师介绍,该校有一个科研培育基金支持项目,体育部教师马红霞去年5月至10月,曾在西安7所高校进行女大学生体质状况调研。主要测试女大学生的身高、体重、肺活量、肺活量身高指数、肺活量体重指数、握力、50米跑、立定跳远、1000米跑、仰卧起坐等。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正在深圳举行,西安的女大学生身体素质与全国相比如何呢?昨日,记者从西安科技大学体育部了解到,西安女大学生身体素质指标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一些。

  西安科技大学体育部老师介绍,该校有一个科研培育基金支持项目,体育部教师马红霞去年5月至10月,曾在西安7所高校进行女大学生体质状况调研。共抽取女生4200人进行体质测试,平均年龄为19岁至22岁,剔除无效样本后,共计女生3360人。

  主要测试女大学生的身高、体重、肺活量、肺活量身高指数、肺活量体重指数、握力、50米跑、立定跳远、1000米跑、仰卧起坐等。同时,还进行了克托莱指数(肥胖指数)、BMI指数(身体质量指数,又称体质指数和体重指数)调研。

  从调研结果看,3360名西安女大学生的平均身高约为1.59米,与全国相比基本一样;体重方面,比其他地方的女大学生重一些;在肥胖指数方面,参加调研的西安女大学生平均指数也比全国略高,虽然西安女大学生身体形态发育水平较好,但与5年前相比,体重增长率明显大于身高增长率,女生之间体型的差异有加大的可能。

  与2000年的西安女大学生比,现在的女大学生虽然仍然保持细长型,但是有向高大、粗壮型发展的趋势。

  老师建议,加大对学生心肺功能的锻炼力度,加强早操晨练、耐力项目等。

  男大学生

  农村来的力量大城里来的个子高

  昨日,记者了解到,西安交通大学体育部曾对250名陕西籍男大学生做过一次调研,发现我省农村出来的男大学生在力量、耐力和柔韧性方面优于城市出来的男大学生,但城市来的男大学生在平均身高、胸围、肺活量方面,好于农村男生。

  西安交通大学在调研中随机抽取的250名男大学生,平均年龄为19岁至22岁。检测发现,城市男生平均身高为172.92厘米,农村男生平均为170.06厘米;城市男生平均体重为63.26公斤,农村男生平均体重为64.22公斤。

  据分析,城市来的男大学生平均身高略高于农村来的男大学生,或许是城市学生体育运动项目、锻炼时间、次数和强度上都优于农村学生,并且运动类型丰富,而农村来的男大学生在考上大学前,缺乏体育技能方面的辅导和练习,运动内容相对单调。

  据分析,农村来的男大学生心血管机能要好于城市学生,可能与从事较多的体力劳动有关。城市学生更看重体育运动的时尚性和娱乐性,农村学生在吃苦耐劳、持续锻炼方面优于城市学生,但在体育技能方面有所欠缺。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晓亮 采写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男子自称女大学生上网勾引男网友 见面后伺机抢劫   11-08-12 07:53
·女大学生KTV面试惨遭强奸 衣衫不整去买避孕药   11-08-11 11:31
·海口两女学生过海时死亡 网友质疑轮渡缺监管   11-08-09 15:23
·女大学生两小时连偷20余件衣物 法官只判交罚金   11-07-28 17:2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