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广州地铁昨日1小时内连发2起故障 5辆列车清客
http://news.hsw.cn    来源: 南方日报  2011-08-15 11:2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女少校自拍千张艳照
女少校自拍千张艳照
德“荡妇游行”抗议性虐
德“荡妇游行”抗议性虐
·两河南男子打小姐获刑 因“她们挣钱太容易”
·五旬环卫工阻止三人贴小广告被逼跪行800米(图)
·日本宅男北京开女仆餐厅 称特色是服务不是女仆
·台军女少校上传千张艳照 军方称属私领域不惩处
·《婚姻法》解释引争议 网友称鼓励养小三和离婚
·“女同”世界探秘:行行出拉拉 高学历者多(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丁)昨日上午,广州地铁在大约1小时内连续发生两起故障,造成3号线及2号线共有5趟列车需要临时清空乘客。另外,5号线滘口联锁区间也出现了小故障。地铁公司对此致歉,而不少市民表示,希望地铁公司加强检修和安全巡查。

  3号线上行方向中断14分钟

  昨日上午,有乘客在微博上爆料说,自己乘坐的地铁3号线从体育西站开出,在驶往珠江新城途中突然停车,等待了十多分钟后才继续开行,期间车厢内空调不能工作,但车内液晶电视还在播放。由于车厢内温度逐渐升高,不少乘客都十分不满。

  记者昨日下午从地铁公司证实,此次事故发生在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当时地铁3号线一列开往番禺广场的列车在体育西路—珠江新城区间发生故障,地铁公司随后启动预案实施救援,10时40分,故障被清除,线路恢复正常行车。

  地铁公司表示,受故障影响,3号线上行方向(天河客运站往番禺广场)昨日上午中断14分钟,导致全线部分列车晚点,有4趟列车需要临时清空所有乘客。期间,客村站、珠江新城站和汉溪长隆站实施客流控制,线网各站退票共97张。按规定,地铁公司还向晚点超过10分钟的列车乘客送出可以免费再乘一次地铁的赠票78张,并通过车站信息显示系统等途径,向市民公布了列车延误信息。

  2号线接触网两次打火

  距离3号线事故仅1个小时,地铁3号线又发生一起故障。

  网友“@小太阳BLS”事后在网上回忆说,自己坐地铁经过越秀公园站时,突然在车厢内听到“轰”的一声,列车随即临时停车,他见到车厢外有许多火花散落。当时车内乘客都大惊,以为列车要出事故。几秒钟后,列车再次开动,但他听到车厢外有“噼里啪啦”的响声。列车驶到广州火车站站后,有工作人员冲进车厢,要求乘客赶快下车。他走出车厢时,还闻到了一股浓烈的烧焦味道。

  也有网友在微博上留言说,事情发生在上午11时30分左右,车厢外先轰响了一声,接着列车就临时停车了。不久后列车恢复开行,并来到越秀公园站,上下客后开始慢速行驶,但不到一会儿又“轰”一声巨响,列车再次短暂临停后又全速开到广州火车站站,站内工作人员随后通知所有乘客下车,当时局面比较混乱。

  广州地铁公司昨日傍晚回应称,昨日上午11时32分,地铁2号线越秀公园站前发生了接触网绝缘子打火花的故障,11时36分接触网又出现了打火,但这次打火的具体位置是否与上次相同,地铁公司方面未作说明。

  地铁公司称,经过6分钟紧急处理,确认故障没有影响安全行车,事发路段恢复了正常行车。至于此次打火的原因,要待当晚收车后做全面检查才能确认。

  广州地铁公司昨日对故障导致列车晚点表达了歉意,并称将继续加大检修力度,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而不少市民都在网络上表示,近来国内地铁、动车都发生了造成多人伤亡的大事故,希望地铁公司能够强化巡查检修,杜绝事故隐患。

  5号线停车时间超过往常

  昨日还有部分市民反映地铁5号线停车时间长达几分钟,并听到地铁站内广播反复播放“临时停车”的信息。

  市民杨先生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地铁广州火车站上车,到下一站西村站时,车厢内广播反复播放“临时停车”,停车时间大概有5分钟。列车恢复行使后,抵达下一站时又出现较长时间停车。“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在中山八路站提前下车,到外面换公交,就4个站,我坐了差不多半小时,太郁闷了”。

  昨日从地铁内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其实昨日地铁5号线微调行车间隔的原因,是滘口联锁区间出现了小故障。联锁区是确保列车间的安全分隔的设备,昨日故障极小,迅速修复,延误行车未超过3分钟,这种情况一般不按照故障进行统计。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网友爆料西安地铁票价5元封顶 工作人员称不知情   11-08-15 08:02
·西安部分公交将改线 网友疑“被地铁”   11-08-12 15:59
·西安部分公交将改线 网友质疑“被地铁”   11-08-12 15:52
·西安地铁开通在即公交改线 网友质疑“被地铁”   11-08-12 15:2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