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新婚姻法打响“房产保卫战” 律师:男女一起首付
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1-08-18 08:1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桂林江湖马戏团的新骗术
桂林江湖马戏团的新骗术
经典剧主角戏服撞衫
经典剧主角戏服撞衫
·网帖曝北川教育局长骗财骗色 县委书记签批调查
·陕经历一周桑拿天后将迎两次暴雨 浇灭“秋老虎”
·23岁女子啃老不成闹跳楼 还逼父母下跪道歉
·新婚姻法南京第一案:妻子恐失一半房 丈夫出轨
·男子玩iPhone检查体能 过于专注不慎堕河命危
·北京首部小学性教材被指赤果果 回应称配图更形象
 

  三秦都市报讯 (记者姬娜实习生高振华)房产交易中心咨询房产证上“加名”的市民增多;在买房签订购房合同时,共同署名者骤增……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自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公布后,一场“房子保卫战”已经打响。

  “房产证上加名”办理手续多费用杂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房产交易中心,在一楼大厅咨询台和业务窗口前,有一些市民咨询如何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工作人员说:“这两天,来咨询在房产证上增加女方姓名的市民明显增多,主要是年轻夫妻,也有一些丈母娘。”据介绍,“在房产证上加名字”,前提是房屋没有处于权利限制状态,比如不动产在抵押、查封、冻结等状态下都是不能办理变更登记的。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选择贷款按揭买房,贷款没还清,是不能办理变更登记的。无贷款有房产证的,先要去公证处办理“赠与公证”,然后夫妻双方携带公证书、身份证、房产证、结婚证、印章等前来办理手续,手续费是每平方米6元,契税是评估价的3%,评估费是评估价的5‰,产权登记费是每证80元。此外,还可以通过卖一半房屋给女方的方式来办理,要申请购房资格、办理买卖手续,要缴纳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

  签订购房合同共同署名者骤增

  “婚后父母出钱买的房子,属个人财产”,“谁付首付,离婚后房子就归谁”。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的这两个焦点,直接影响到业主签订购房合同时的署名。记者走访一些开发商了解到,最近几天签订的购房合同中,两人共同署名的比例明显增多。北郊一开发商负责人罗先生对记者说:这三天来,所签订的购房合同中,80%的都是署两个人的名字。有一个头一天签了男方的名字,第二天又来了非要改成两个人的名字。”

  律师建议女方可与男方一起付首付

  在昨日的采访中,不少女士大诉苦水。在交易大厅咨询完“加名”业务的张女士对记者说:“我为什么要‘加名’呢?你听听流传的这个段子就明白了。一对男女买房100万,男方首付30万,婚后还贷几年后女方居家教子。10年后双方离异,房产增值到300万,产权归男方,女方得到4万贷款,并酌情补偿10万。40岁人老珠黄的女方带着14万现金默默离开,40岁一枝花的男人坐拥豪宅满面春风……”在北郊签订购房合同的秦女士也说:“我和男友刚订婚,准备10月份结婚,现在他们家付首付,以后我俩一起还贷,考虑再三我决定共同署名,虽然他父母不怎么乐意。我给他说,爱我就在房产证上写上我的名字,他也是这么认为的。”

  某律师事务所丁律师表示,在结婚登记前,女方可以与男方一起出资付首付,购房合同和房产证上写双方的名字,相当于合伙购房。此外,还可签订婚前协议,将财产的出资、归属等做出明确约定。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解读《婚姻法新解释》:随时记帐与实际生活存矛盾   11-08-17 14:19
·律师解读婚姻法新解释:生不生孩子,妻子说了算   11-08-17 08:46
·准新人套新解释“算计”婚姻 女有危机男付高价   11-08-16 09:13
·12岁男孩偷花300元房租被父母吊起抽打近半小时   11-08-15 11:1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