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导读:8月22日上午7时至26日上午7时单行北段折返路段大寨路(唐延路到沣惠南路区间)由东向西单行,26日上午7时至28日晚12时单行北段折返路段科技路(唐延路到沣惠南路区间)由东向西单行。试运行后,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双”改“单”是否最终实施。【详细
 

唐延路、沣惠南路双改单市民意见调查

 
沣惠南路唐延路双改单已22天 局部拥堵严重
从8月22日起,沣惠南路和唐延路试行“双”改“单”已经22天,其交通状况有无改善,现在道路通行情况又如何?记者用了两天的时间,驾车体验了“双”改“单”后的沣惠南路和唐延路……... [详细]
 
5日起正式“双改单” 沣惠南路禁止占道停车
经过两周试运行,唐延路、沣惠南路“双改单”今日正式施行。沣惠南路全段以及唐延路—沣惠南路之间的东西向通道,将一律禁止占道停车,违者将被处罚。“虽然我也很发愁,但我支持这个路段禁停,大不了卖车。”家住该路段枫叶新都市的彭女士虽然也为爱车的停放发愁,但也表达了对改行禁停措施的拥护。... [详细]


 
  热点调查
 
8月22日起,唐延路将承担由南向北、沣惠南路承担由北向南的单行交通,你认为?
 
A、支持,车辆行驶将更加顺畅
B、反对,上下班高峰期这两个路段会更堵
C、不能解决堵车的根本问题
 
 网友热议
  越改越堵,市民hold不住

去

为啥“双改单”?唐延路车流量较前成倍增长
  “近年来,随着高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人、车流量大幅攀升,交通压力与日俱增,尤以唐延路更为突出。唐延路地处西二环南延伸线与绕城高速之间,是高新区内连接南、北区域的唯一的一条主干道,也是西安市重要的城市交通走廊和景观大道,对疏导城市及高新区区域交通、彰显西安城市形象都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从高新区网站看到,来自该区的《致高新区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称,这种情况严重影响了高新区的城市形象,也与高新区管委会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愿景相违背。  
  为有效改善此路段的区域通行能力,减少交叉口交通矛盾,高新区管委会提出将临近的唐延路-沣惠南路联合起来,多部门就单行实施的可能性和操作性进行了论证。初步决定,唐延路将承担由南向北、沣惠南路承担由北向南的单行交通。【详细

 
去
首日:两头扎堆 中间不畅 沣惠南路全线拥堵
   在由双向改为单向通行后,由北向南单向通行车辆使沣惠南路路面车流量猛增,然而由于沣惠南路为断头路,在科技7路左拐进入唐延路路口时车辆缓慢左拐,形成拥堵,高峰拥堵时段车辆在沣惠南路一直从科技7路排到了科技6路。同时在唐延路南端入口,科技7路左拐进入的掉头往北车辆也致也是致使这一路口发生明显堵车的原因之一。
   科技路路口。根据试运行方案,科技路东西双向通行,往南边去的车辆要全部进入沣惠南路,此前由唐延路和沣惠南路两条道路分流的压力就全部压在了沣惠南路一条道上。虽然有五条单向车道,但是因为周围住宅、酒店林立,很多出口在沣惠南路的居民为了北行,出口在唐延路上的市民为了南行,在允许转向的路口集体掉头,造成了大量拥堵。【详细
 
去啊

次日:沣惠南路、唐延路交通压力缓解 部分车主次日选择绕行
   上班高峰期持续拥堵路段集中在科技二路与唐延路十字,以及昆明路等处,首日拥堵明显的科技路路口、科技七路路口、科技六路等路口拥堵情况稍有减缓。
   早上8点左右沣惠南路南口车流量较大,通过红灯需要2个灯时外,其他上班高峰时间沣惠南路的车流较昨日有明显较少。
   昆明路、科技二路拥堵依然持续
   科技二路、昆明路上午上班高峰期依然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拥堵。上午8时40分在科技二路与唐延路十字看到,由于需要等待红灯时间过长,大量前往软件园方向的车辆在科技二路东段(唐延路以东)排起长龙,一直排到高新二路路口,等待时间需5个灯时左右,由于路面拥堵,过往公交车辆直接驶进人行道,加之两边停车位停满车辆,使这一路段拥堵更加严重。 【详细

     
  双改单为啥越改越堵,我来说
专家:车流过大是拥堵主因
  试行新规,一些司机和居民并不是很了解,在道路上耽误的时间太长,所以导致堵车。目前唐延路、沣惠南路的各项交通设施还未完善,试运行后将增加隔离,对路边重新画线并换其他交通设施。【详细

西安市交警支队:试行会有磨合和适应期
   沣惠南路车流量较小,唐延路车流量较多,改变之后可以均衡车流分布,减少十字路口的冲突点。但突然的改变可能会出现局部点段的拥堵,也可能会出现很多其他问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提醒左拐车下个路口掉头: 单向行车最主要的一点就是禁左,主要以绕行通过,即通过沣惠南路、唐延路的全部车辆在左拐时,需要在下一个十字掉头回来右拐。【详细

司机:不知该怎么走 车开得“很犹豫”
  通行方式的突然改变,让很多司机感到不适应。“每走到一个路口,都要想想下面该咋走,要不要掉头。每个司机都犹豫几秒钟,后面就不知道要压多少车了”。
  人物1:出租车司机秦师傅——车开得很犹豫,因为总要想想下一步该怎么走。
  人物2:私家车主王先生——在科技路口,停了下来,没看明白路边的标志牌,“禁止左转和可以掉头”。“这应该怎么走呢?看路边的指示才大概想明白,应该是可以从慢行道掉头至唐延路,但不允许左转直行吧。”
  人物3:刘女士——开车从唐延路口左转到大寨路与沣惠南路交界处时有点糊涂,压根不知道怎走【详细

     
  双变单市民反映问题多

禁左又可掉头 到底该咋走?
解释:要左转,走下一个路口掉头绕行回来

   试行中,不少市民被一个标志牌搞晕:禁左、允许掉头。“现在是全线禁左,可要掉头必然得左转,怎么走?”专家提醒,如果要左转,就向前再走一个路口,然后掉头绕回来。
对此标志,专家称禁左是绕行的必要条件,如果不禁左就不需要绕行。这样设计,是因为东西方向的路太短,只有大约100多米,只能停20辆车。而此处繁华左转车辆又多,很快就会占满道路,且延伸到南北方向的主干道上来,这样就可能造成拥堵。
此外,车辆根据掉头标志从慢行道掉头后,会与对面非机动车道上的自行车、电动车冲突,很不安全。如果最终确定实施这一方案,相关部门会在有条件的路上施划出非机动车道和掉头车道,条件达不到的路段可能会改建。

 

双黄线还在 咋走不违法
解释:暂不考虑路面标线,遵循右行制行驶方式 

   出租车司机秦师傅说,在试行期间路面标线暂时不变,非常能理解。但客观现象是,这样的标线会对司机造成不小的干扰,因为一看到双黄线就会不自然地靠右行驶,“总觉得过了双黄线就违法了。我要刻意提醒自己可以靠左边,有点像在国外开车。”
交警介绍,正在试行的是一种单行加绕行的方式,也就是主干道单行,两边支路口绕行的方式,有点类似于东郊的幸福路和万寿路的通行方式。驾驶员没必要把它想得太复杂,大家可以把唐延路和沣惠南路看成是一条路,只不过是路中间的绿化带将路分成了两个半幅而已,仍然遵循右行制的方式行驶即可,暂时可以不考虑路面的双黄线等标线。

路口没有信号灯 行人咋过马路
解释:会尽快恢复信号灯

  双线改单线中,除了司机,行人也有点不适应,因为有的路口没有了人行信号灯,大家过马路时只能在车流中穿梭。
在沣惠南路和大寨路路口,东西和南北方向都有斑马线,但上方的人行信号灯却不亮。市民过马路时都小心翼翼的,对此,交管部门及长安大学现场调研的人员也注意到了,表示会尽快恢复人行信号灯,至少留出足够时间保证行人安全过马路。

市民:强烈建议取消单行  
  1、科技路以北唐延路为4车道,比科技路南2车道增宽一倍,这么宽的道路居然单行,在其他城市基本没有,也实属城市资源浪费;
  2、唐延路直通南二环与西二环,是高新区和二环的直通必经线路,单向唐延路对居民出行反倒增加了不必要的线路和负担;
  3、科技路以北至西南二环口唐延路段沿路有新西兰小区、西安锦都花园、唐延鑫苑、群贤庄、中海华庭五个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及锦都吉的堡幼儿园,单行导致公交车无法设站,出租车无法在小区停靠,老人、儿童、残疾人出行成为巨大的障碍,横穿4车道的唐延路至3车道的沣惠南路上下车会造成极大的交通隐患。 【详细

  出行提示
 

正式双改单之后,原公交车在沣惠路南向北通行的需绕行唐延路,具体公交站点调整如下:  
  一、沣惠路(南向北行驶)
  1、原沣惠路512站点调整至唐延路沣惠路站群。
   2、原大唐电信251站点调整至唐延路大唐电信站群。
   3、原高新一中411路站点调整至唐延路高新一中站群。
   4、原数字大厦411路站点调整至唐延路旺座现代站群。
   5、原科技六路中段411路站点调整至科技六路中段站群。
  二、唐兴路:(唐延路——沣惠路之间绿化带)
  1、将绿化带路北218、262、721、34路站点西移100米至唐兴路十字西路北站群。
  2、将绿化带路南262、218、107、400、251、721、34路站点西移100米至唐兴路十字西路南。
  三、科技二路:(唐延路——沣惠路之间绿化带)
  将高新一中高中部路北608路东移200米至科技二路唐延路十字东北站群。
  四、科技六路:(唐延路——沣惠路之间绿化带)
  1、将科技六路路南32、35、502、260路站点西移100米至沣惠南路十字西路南。
  2、将科技六路路北32、35、502、260路站点西移100米至沣惠南路十字西路北。【详细

     

唐延路大寨路丁字口可左转  
  大寨路与南二环交会处车流量较大,尤其是南二环和唐延路出口处。从唐延路来的大量车辆要进入南二环绕行,才能进入大寨路,增加了南二环的交通压力,会造成拥堵。为了缓解南二环的压力,允许左转分流一部分进入南二环的车,并对南二环和唐延路出口的信号灯配时重新调整,延长此处红灯时间,保证车辆进入南二环的速度不能过快。同时缩短南二环上一处红灯时长,加快南二环上车辆通行速度,以便车辆能快速通过。【详细

     

唐延路南北向红绿灯配时减5秒  
 唐延路、沣惠南路改单行后,直接造成南二环西口交通拥堵,如何解决?“针对这一情况,目前唐延路由南向北行驶方向的所有红绿灯配时一律减少了5秒,以压缩北去车辆的通行时间。”长安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元庆教授说,这样做可以减缓南二环西口的交通压力。【详细

     
  换个方式去上班

  步行族
  在城市的上班高峰期,公共汽车的时速(含停靠站的时间)为20公里/小时,电车12公里/小时,地铁25公里/小时,乘2公里的车加上等车的时间,一般就得10分钟。如以6公里/小时的速度走完这段路,不过20分钟。换坐车、等车为走,既锻炼了身体,又减少了等车和挤车对心理的不良影响。
  成本:体力
  小提示
   注意选择路线
   要根据从家中到单位的具体情况,选择一条相对来说空气好、车辆稀、行人少的路线,这样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达不到这样的条件,也要尽量避开尾气排放里明显增大的公交站点和烟雾弥漫的路边烧烤。如果连这些都避不开,就要学会闭气,即在通过公交站点、烧烤点等空气质量差的路段之前,先深吸一口气,然后快速通过,再缓缓吐出,以达到减少污浊空气的吸入量。
   注意脚下路况
   在上班的路上,不要以为自己反复走这条路线,已经很熟,只管四处张望,大步前行。而要注意观察脚下道路的状况,防止因为临时道路维修、管线铺设、井盖破碎及其它情况使自己猝不及防,受到伤害。【详细】

 公交族
  公共汽车是最为普遍的一种大众运输工具。西安市现有各类公交车5000多辆,可以安全将送您到西安的每个角落。公共汽车专用道使用,更使市民到达目的的时间大大缩短。
   成本:0.5元-3元
   小提示:
   挤车装备:建议MM穿松糕鞋+紧身衣
   穿衣:宜紧身不宜宽松,一旦衣服的一角被人群挤住想脱身就难了。衣服质地宜光滑不宜粗糙,光滑的衣物可以有效地降低摩擦系数,便于在人群中穿梭。
   挤车窍门:女孩要跟对人学瑜伽很必要
   A.跟在壮男身后
   对于一些女孩来说,虽然站在前方,但来了车后,由于比较单薄,还是很有可能被其他人挤得找不到东南西北。遇到这种情况,站位的时候,女孩应尽量站在比较强壮的男人身后,这样他上去的时候,也就顺着把你带上去了。 【详细

  地铁族
   再过不长时间,西安地铁就要开通啦。地铁二号线也将在8月底9月初投入试运营。地铁二号线北至铁路北客运站南至会展中心,全程42分钟。乘坐地铁不用担心堵车或是车速慢的问题,行车间隔10分钟,你可以合理安排乘车时间,不用担心迟到。
   成本:2元-5元
   小提示:早班车6:30,末班车21:30,行车间隔10分钟,电信、移动、联通网络全线覆盖。

 

  骑车族
   骑车上班,时速自己定,不用为堵车而担心,不用时刻留意单双号限行的麻烦,任意选择路线便可轻松到达目的地.
   成本:体力
   小提示:出门前保证自行车轮胎气足,上班沿路恐怕少有自行车补胎打气地方。骑车途中随时注意周围来往私家车以及红灯,切勿东张西望。

   骑马族
   咸阳一家私营企业老板贺延庆,家里有好几辆近百万的豪华汽车,但架不住每天上班堵车,他心一横,干脆就改骑马上下班了。两年来,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风雨无阻。如果你也喜欢这种方式不妨试试吧。【详细
   成本:买一匹马,国产马不超过2万,每个月养马大概一千。即使是纯血马,一匹十几万到上百万,每个月养马费用也不过三千。买一辆车够养十年马。
   小提示: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条只规定:驾驭畜力车,应当使用驯服的牲畜;驾驭畜力车横过道路时,驾驭人应当下车牵引牲畜;驾驭人离开时,应当拴系牲畜。此外北京市还有具体的禁止畜力车通行的时间和路段规定。

  BMW族
   不是开宝马的,而是靠公交(Bus)、地铁(Metro)、步行(Walk)上班的上班族。在写字楼里,这样的BMW族,占了大多数。英语单词中,公交称为Bus,地铁叫做Metro,步行为Walk。在西方国家,很多人出门上班时都是先乘坐公交车到达最近的地铁站,出了地铁后再走一段路才到达目的地。这样的出行方式被叫做BMW(公车、地铁、步行混合),以此方式出行的人就叫做“BMW族”。这种上班方式方便,不堵车,准点,比公交车节省一半时间。 【详细
   成本:未知

  他们在微博上说——
编辑:孤独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