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网友质疑供暖听证参会人员 官方称6人报名7人推荐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8-25 02: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曾影响我们童年的数码产品
曾影响我们童年的数码产品
漫长朝拜路
漫长朝拜路
·学生谈恋爱要“登记” 一名老师负责多对情侣
·男子为逃一元公交费装聋 第二次扮盲人遇同一司机
·李咏离开央视加盟东南卫视 跨界主持创业节目
·长春杀婴嫌犯家门被人砸出许多小坑洞 对联被撕掉
·新外长王毅:曾当8年知青 从科员到副部长用19年
·武汉一男子赴婚宴喝酒身亡 3名照看人赔偿18万元
 
  核心提示: 参加人都是谁?西安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参会的29人中消费者13人,由西安市消协推荐;市人大代表1人,由市人大推荐;市政协委员1人,从价格监督员中产生;供热专家、学者2人,由西安市燃气协会及长安大学推荐;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9人,由所在单位推荐;供热企业参加人3人,由所在企业推荐。
 

  昨日,西安市各家媒体对西安市城区集中供热价格调整听证会进行报道,对于多数听证会参加人对听证方案表示赞同的结果,不少网友提出质疑,希望了解听证会参加人是如何产生的,是否将市民的普遍观点带到了听证会上。

  物价部门参加人按程序公开征集

  8月23日,西安市物价局组织召开了西安市城区集中供热价格调整听证会,此次听证会参加人应到31人,实到29人,两人请假,其中一人已提前提交书面意见。在24名发言者中只有4人明确反对涨价。

  昨日,该消息在网上引发1700多人跟帖,一些网友对听证会参加人的身份提出质疑,网友“虎虎生威”说,“30位代表,姓名、单位、职务等信息应该公布”;网友“晒太阳的猪”说,“应该查查听证人都是什么身份,是不是真的就代表了广大百姓”。

  参加人都是谁?西安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参会的29人中消费者13人,由西安市消协推荐;市人大代表1人,由市人大推荐;市政协委员1人,从价格监督员中产生;供热专家、学者2人,由西安市燃气协会及长安大学推荐;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9人,由所在单位推荐;供热企业参加人3人,由所在企业推荐。这些人按程序公开征集,7月18日和19日,西安市物价局在媒体刊登征集信息,委托消协和各相关部门,要求在8月5日前推荐听证会参加人候选人名单。

  为什么此次公布的听证会参加人没有相关信息公告?西安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说,按照有关规定,只要求公布听证会参加人名单,并未要求公布相关信息,考虑到尊重和保护听证会参加人,没有公布。记者昨日下午从西安市消协了解到,接到委托后,消协开始公开征集消费者参加人。但电话咨询的多,报名人数很少。随后,西安市消协让各区消协推荐,共有6人报名,另外7人由区消协推荐产生。

  消费者参加人我征询了意见,我尽力了

  此次听证会的消费者参加人吕让说,他是由碑林区消协推荐参加此次听证会的。听证会的准备工作方面,他在听证会举行的10天前,收到了听证方案,随后,他通过口头询问、网上查阅和网上调查等方式向市民征询意见。吕让在听证会上的态度是,不赞成进行调价。他说尽可能地把大家的意见带到听证会上,自己尽力了。

  去年陕西省的天然气调价听证会,吕让也参加了,当时他的身份和联系方式都被公开。对此,吕让觉得没什么,既然有幸并愿意参加,就应该公开透明。

  疑问:集中供暖算福利吗

  听证会参加人的规定是什么

  2009年10月1日起,陕西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开始施行。

  听证会参加人构成:消费者、经营者、与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认为有必要参加听证的人大、政协、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

  听证会参加人的人数和人员构成比例由价格主管部门确定,消费者人数不得少于总人数的五分之二。

  相关新闻:

  西安供热价格听证会 4代表认为调整幅度不宜过高

  西安集中供热拟调价 居民最终负担或为5.8元/㎡

  西安今冬供热价拟提0.5元 多数代表支持调价

  西安集中供热调价拟听证 城区范围内征集参加人

  参加人的产生方式是什么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更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西安集中供热调价拟听证 城区范围内征集参加人   11-07-17 07:1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④ 本网站所有内容包括不限于文章、图片的著作权人为西安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